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北京烟花爆竹销量六连降 空气污染让人们变理性

发稿时间:2017-02-03 09:31:00 编辑:王冬伟 来源:新华每日电讯

  鸡年春节,是北京市烟花爆竹“禁改限”的第12年。正月初六(2日),记者从北京市相关部门了解到,春节期间,北京市民燃放烟花爆竹比往年减少,因燃放烟花爆竹引发的伤人事件也大幅减少。数据表明,近年来的雾霾天气,让北京市民环保意识提升,对年俗的理解也更趋理性。

  北京市公安局治安管理总队副总队长马恒介绍,2017年春节,除夕零时至正月初五(1日)24时,全市因燃放烟花爆竹伤人共计81人,同比下降21.4%,无死亡、摘眼球等情况;因燃放烟花爆竹引发火警62起,与去年同期持平。

  据北京市城市管理委员会环卫处统计,大年初五(1日)上午8时至正月初六(2日)上午8时,共清运烟花爆竹残屑116.12吨,同比减少17.12%,除夕上午8时至正月初六(2日)上午8时,累计清运烟花爆竹残屑700.54吨,同比减少16.2%。

  从2012年春节以来,北京市春节期间烟花爆竹销售量连续第六年下降,烟花爆竹临时销售网点也从2012年的1429个逐年下降至今年的511个,春节期间烟花爆竹集中燃放时间和燃放量,均呈逐年减少的趋势。

  北京市环保局2日发布的“未来三天全国空气质量形势预报”显示,正月初六(2日)至正月初八(4日)期间,大气扩散条件总体不利,京津冀及周边区域可能出现重度污染过程。同时,受烟花爆竹燃放影响,局地空气质量可能会不同程度变差。(记者倪元锦、卢国强、关桂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