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锡林铁警严格春运列车食品安全检查管理

发稿时间:2017-02-06 19:40:00 编辑:王冬伟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2月6日电(记者 张群 通讯员 李爱军)春节过后,学生流、务工流、探亲流的叠加再次掀起了春运高峰,为保护出行旅客的身体健康,锡林浩特铁路公安处联合呼和浩特客运段对列车食品卫生进行了严格检查管理。


严格检查列车食品卫生。锡林浩特铁路公安处供图

  “通过严把采购、加工、存储、销售四个关口,从源头上筑牢暑期旅客列车食品卫生安全防线。”锡林浩特铁路公安处相关工作人员介绍,锡林浩特铁路公安处针对各次列车加大了卫生突击,并要求各次列车餐车严格落实食品安全各项制度,坚决做好食品保洁、保鲜、防尘、防鼠工作,全力打造一条安全的食品供应链,确保旅客在车上购买到放心食品。

  同时,出乘前,各出乘班组对餐车所上的餐料、商品的生产日期和保质期进行了认真检查,杜绝出售腐烂变质和已过保质期的食品。

  此外,锡林浩特铁路公安处还联合铁路防疫部门对餐车的餐茶具消毒情况进行了认真检查,确保餐茶具做到一餐一清洗、一消毒。通过严格把关,切实保障旅客“舌尖上的安全”让旅客吃的放心,旅行更加健康。

  欢迎拨打“青年之声”新闻热线010-57380782或发送新闻线索至邮箱qnzsbjz@163.com;关注“青年之声”微信公众号(ID:qnzs20150428)、“青年之声”官方微博@青年之声,可直接对话记者,曝料线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