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警属进警营 浓浓节日情

发稿时间:2017-02-09 10:48:00 编辑:姜宁(实习)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2月9日电(记者 张群 通讯员 李爱军)春节本是个万家团圆的日子,但是,对于广大干警来说,为辖区治安稳定“守岁”才是头等大事,过个团圆年成为他们不可触及的奢望。而今年,锡林浩特铁路公安处邀请家属走进警营,使坚守岗位的民警们也能感受到浓浓的年味儿和家庭的温暖关怀。


张贴福字。锡林浩特铁路公安处供图

  在民警的带领下,家属们感受警营文化,倾听警营故事,轻轻用手抚摸照片中熟悉的身影,那个他,或是在风雪中巡查线路,或是在烈日里修补护网,或是在数十里沿线牧区拿着宣传手册挨家挨户普及爱路护路知识,或是在视频盯控的夜晚不眠不休……

  窗花,春联,高高挂起的大红灯笼……可爱的孩子们在家长怀中,眨巴着好奇的眼睛望着身边人,望着如童话般的房子,绽放出灿烂的笑容。


参观警营。锡林浩特铁路公安处供图

  警务督察支队李腾极的妻子王桂珍从年三十开始,每天忙着帮厨做饭,把满满的心意融注在一餐年夜饭中,水池里青翠的蔬菜,焖锅里沸腾的肉汤,圆盘里喜气洋洋的饺子……厨房里一片热火朝天忙碌的景象,饱含着她们温情与关心,也润泽了警察钢铁一般的心。

  “不要在遥远的距离中割断了温情,不要在日常的忙碌中遗忘了真情,不要在日夜的拼搏中忽略了亲情。”一首《心雨》,唱出了警嫂们轻柔绵长的思念,一首《无言的寻求》,更是唱出了她们对于铁路警察工作的理解与支持。

  欢歌笑语,在平日严整的警营里弥漫,不言此时短暂相聚之后的长长别离,也不提这灯火通明团圆夜之后,寂寥站台上寒风凛冽的迎来送往。静静流淌、穿梭的,是一份守护岗位职责的坚定。


贴春联。锡林浩特铁路公安处供图


贴春联。锡林浩特铁路公安处供图


警嫂下厨。锡林浩特铁路公安处供图


一家三口。锡林浩特铁路公安处供图


家属献唱。锡林浩特铁路公安处供图


欢度春节。锡林浩特铁路公安处供图


全家福。锡林浩特铁路公安处供图

  欢迎拨打“青年之声”新闻热线010-57380782或发送新闻线索至邮箱qnzsbjz@163.com;关注“青年之声”微信公众号(ID:qnzs20150428)、“青年之声”官方微博@青年之声,可直接对话记者,曝料线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