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团海口市委举办公益冬令营活动

发稿时间:2017-02-09 16:29:00 编辑:秦亮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2月9日电(记者 张群 通讯员 张立营)冬季是燃气使用高峰期,也是安全事故频发季。为提高少年儿童家用燃气安全意识,日,“领巾飞扬 缤纷冬日”公益冬令营之“燃气小卫士”主题活动在海口青少年活动中心如期举行。

向老师提问问题。团海南省委供图

  结合生活常见的燃气使用及事故现象,活动分别从燃气成分、设备组成、操作使用、安全须知等方面层层普及,并通过讲述真实案例,着重强调如何应对燃气泄露。

  “遇到燃气泄漏,不能慌乱,应先关闭表前阀,打开门窗通风,若情况严重或有人受伤,需及时拨打119或120赶往救援。”吴程熹小朋友认真回忆所学知识。

  期间,小营员踊跃参与燃气知识有奖竞答、操作体验燃气设备的使用,进一步加深正确使用燃气的认知。

活动现场。团海南省委供图

  “安全知识贯穿人的一生,家庭安全教育是孩子成长的重要保障,希望有机会还能陪孩子参加类似活动,陪伴孩子健康成长。”小营员杨震家长有感而发。

  少年儿童年龄较小,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不足,容易因缺乏监护、安全意识薄弱等原因出现安全问题。开展家用燃气安全主题教育活动,有助于少年儿童增强家用燃气设备安全意识,提高生活技能,同时将安全意识铭记于心。

  据悉,该活动由共青团海口市委、海口市少工委主办,海南(海口)青少年活动中心承办。

  欢迎拨打青年之声”新闻热线010-57380782或发送新闻线索至邮箱qnzsbjz@163.com;关注“青年之声”微信公众号(ID:qnzs20150428青年之声官方微博@青年之声,可直接对话记者,曝料线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