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东北虎胖成“气球”网友调侃能看到的是假老虎

发稿时间:2017-02-10 07:23:00 编辑:姜宁(实习) 来源: 中国青年网

  2017年01月31日,辽宁省沈阳市,虎,乃兽中之王,所有其它动物都可以是它的美味佳肴,包括人(除非武松)。提到虎,有人真是谈虎色变,特别是有过“深入虎穴”经历的人。老虎有它凶猛的一面,也有它温柔的另一面,这是我最近与老虎近距离接触领略到的:

  大年初三,我与朋友自驾800多公里来到牡丹江中国虎乡东北虎繁殖基地,基地四周群山环绕,林木蓊郁,沟谷两岸水草丰美,地理环境和自然条件都很适宜东北虎栖息和繁殖,是全世界最大的东北虎饲养繁殖基地。2007年该虎园被国家授予“中国虎乡”之美称。

  进入大门后,我们要乘坐拍摄老虎专用车进入老虎活动范围区,我们在车内隔着铁窗拍摄。这是我平生第一次近距离地接触到了老虎,即看见了它猎物时和它们之间厮打时凶狠的一面,也看见了它对异性、对家族成员温柔和蔼的另一面。

  据工作人员介绍,老虎非常聪明,相当于人类7-8岁孩子的智力。成年虎还有一个“独自享物”的习惯,就是当一只老虎抢到猎物时,其它老虎绝对不会去抢,只是抢到者独自享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