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春雪突降天地寒铁警一线保平安

发稿时间:2017-02-10 14:02:00 编辑:姜宁(实习)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2月10日电(记者 张群 通讯员 梁宇荣)近日,正值春运返程高峰期,包头地区突降大雪,造成道路结冰严重,高速公路、机场航班、长途汽运等受到严重影响,火车成为人们出行首选,包头铁路公安处管内各大火车站客流剧增。

  雪天巡逻。中国青年网通讯员梁宇荣 摄

  雪情就是命令!包头铁路公安处第一时间发布了恶劣天气预警信号。

  “民警们对重点部位进行了巡线,严格查看护网安全。”包头铁路公安处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说,同时,强化对进站口、售票厅等重点地带巡查工作,第一时间在车站进出站口、站台和站前广场使用除雪铲和推子,不间断清除站台雪泥。

  此外,包头铁路公安处还对进站口、三品检查、检票等重点部位加强组织引导,在进站通道增设防滑地垫。

  踏雪归来。中国青年网通讯员梁宇荣 摄

  安全第一关。中国青年网通讯员梁宇荣摄

  井然有序。中国青年网通讯员梁宇荣 摄

  检查无死角。中国青年网通讯员梁宇荣 摄

  包头铁警以雪为令,加强巡逻,扶老携幼,积极开展“学雷锋、做好事、助他人”活动。针对旅客列车客流量较大的情况,及时调整警力全警动员,维护旅客乘降秩序,实现了恶劣天气“安全出行、方便出行、温馨出行”的目标,为旅客提供了和谐、有序、安全的乘车环境。

  欢迎拨打“青年之声”新闻热线010-57380782或发送新闻线索至邮箱qnzsbjz@163.com;关注“青年之声”微信公众号(ID:qnzs20150428)、“青年之声”官方微博@青年之声,可直接对话记者,曝料线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