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一份特殊的情人节礼物

发稿时间:2017-02-15 18:19:00 编辑:姜宁(实习)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丁晨宸与李宏伟的“合影”。

  中国青年网北京2月15日电(记者 刘尚君 通讯员 汤彦冬 袁磊)2月14日情人节,空气中弥漫着玫瑰花和巧克力迷人的芳香,许多情侣都会在这一天互赠礼物和祝福。有这样一对情侣,这个情人节,他们都坚守在自己繁忙的工作岗位上,没有花前月下,没有精彩的电影和丰盛晚餐,只能穿着最特别的“情侣装”分隔两地,只因他们有个共同的名字——铁路警察。

  丁晨宸,包头铁路公安处巴彦高勒车站派出所的内勤民警,她的男朋友李宏伟,是呼和浩特铁路公安处特警支队的一名特警,两人工作单位相距千里,平时相聚一次已是十分不易,只能通过视频聊天和电话慰藉相思。今年的情人节,丁晨宸和李宏伟又各自在单位值班,这个情人节该怎么过?小丁想到了一个“妙招”。

  2月14号这天,李宏伟正在上班,突然接到女朋友的电话,让他摆个奇怪的pose拍个照,小李虽然疑惑,但也不敢不“从命”,拍完发过去刚没一会儿,他刷新朋友圈看见女朋友发了一张拼合过的图片,仔细一看,原来小丁让他摆的pose只是一半,手势刚好和女朋友自己拍的照片合起来是一个心形,这张特殊的“合照”还附有一首小诗:“警途恰逢良缘,良人夭桃对望。余生与尔共伴,红妆相携武装。”小李心头瞬间涌上一股暖意,给女朋友发消息:“谢谢你亲爱的,情人节快乐。很抱歉不能常在你身边,今天不能陪你过节,可我们还有一生的时间相伴。警路结伴成双,伊人在山一方。与卿相恋二载,武装伴汝红妆。” 

  这对小情侣并不是铁路警察队伍里的特例,无数的“双警家庭”,一年三百六十五天,只要是老百姓享受假期的时候,都是他们最繁忙的时候。他们没有牵手约会,没有玫瑰和电影,用自己的“寂寞”和“孤独”保卫了节日的浪漫与祥和。

  欢迎拨打“青年之声”新闻热线010-57380782或发送新闻线索至邮箱qnzsbjz@163.com;关注“青年之声”微信公众号(ID:qnzs20150428)、“青年之声”官方微博@青年之声,可直接对话记者,曝料线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