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青年之声”调研显示,生活圈子窄是脱单最大困难

发稿时间:2017-02-19 07:04:00 编辑:李婧怡 来源: 中国青年网

“青年之声”调研显示,生活圈子窄是脱单最大困难 珍爱网47家门店入驻“青年之声”地图服务

  中国青年网北京2月18日电(记者 樊慧琴)今天,团中央“青年之声”联合珍爱网等共同发布了《“青年之声”大中型企业青年婚恋观调研报告》。“青年之声”青年婚恋服务基地正式挂牌,首家落户珍爱网北京一直营店。发布会后,举办了以“告别单身 拥抱幸福”为主题的第九期“青年之声”单身青年联谊会,吸引了50多名青年参加。今后,珍爱网遍布全国37个城市的47家门店将在“青年之声”微邦地图上标注,方便各地青年就近参加活动。

  本次调研由团中央“青年之声”联合中央企业团工委、珍爱网等共同举办,以中国中铁、中国通用、中国华电、国航等大中型企业的青年为基础,通过新媒体手段面向全国青年展开,最终获得3.3万余份有效问卷,样本年龄集中在18-39岁,覆盖全国。

  本次调研显示,受访的男女青年在择偶标准上最看重对方的人品和性格,71%单身青年认为26-30岁是最理想的结婚阶段,69%青年认为“家庭稳定才更有动力工作”,超半数青年认为“脱单难”的主要原因在于生活圈子窄、缺乏情感技巧。面对婚恋难题,近三成的人会考虑寻找情感专家指导情感技巧,超五成的青年表示愿意通过相亲方式(包含婚恋网站、交友软件、相亲会)来找到另一半。参与调研的单身青年们希望团组织能多举办一些以兴趣爱好为主的社交联谊活动,约半数的青年希望能够每个月参与一次团组织主办的婚恋活动。

  本次活动由“青年之声”综合服务办公室、“青年之声”婚恋服务委员会、“青年之声”网络文化服务联盟、中青视讯·手机电视台、珍爱网等共同主办。

  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党委常委、副主任,团中央“青年之声”综合服务办公室副主任蔺玉红致辞。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杨得超摄

珍爱网董事长、创始人李松博士致辞。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杨得超摄

  珍爱网研究院院长张莎莎解读《“青年之声”大中型企业青年婚恋观调研报告》。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杨得超摄

  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党委常委、副主任,团中央“青年之声”综合服务办公室副主任蔺玉红(左二),珍爱网董事长李松(右二)、中国中铁集团团委书记曹彬(右一),“青年之声”综合服务办公室技术部部长、中青视讯手机台总经理邵德海(左一)共同点亮珍爱网全国47家门店“青年之声”地图服务点。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杨得超摄

  2月18日,珍爱网董事长李松(左)受聘为“青年之声”婚恋服务委员会副主席,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党委常委、副主任,团中央“青年之声”综合服务办公室副主任蔺玉红(右)为其颁发了聘书。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杨得超摄

  “青年之声”青年婚恋服务基地第001号落户珍爱网北京直营店。“青年之声”综合服务办公室技术部部长、中青视讯手机台总经理邵德海(右)为门店代表授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