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单身青年希望团组织多举办社交活动而不是纯相亲

发稿时间:2017-02-19 07:14:00 编辑:李婧怡 来源: 中国青年网

  2月18日,在以“告别单身拥抱幸福”为主题的 “青年之声”单身青年联谊会第九期活动上,青年们齐心协力做“真爱寻宝”游戏。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杨得超摄

  中国青年网北京2月18日电(记者 张群)《“青年之声”大中型企业青年婚恋观调研报告》今天在京发布。本次调查显示,生活圈子窄、缺乏情感技巧、工作太忙成为大中型企业的青年单身的三大主要原因。其中,有67%的人希望团组织能多举办一些以兴趣爱好为主的社交活动,帮助他们脱单。

  该调研报告由团中央“青年之声”综合服务办公室、“青年之声”婚恋服务联盟、“青年之声”网络文化服务联盟、中青视讯·手机电视台、珍爱网等共同发布。

  据悉,本次调查自1月24日-2月14日举行,由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中央企业团工委联合珍爱网共同主办。此次调查以大中型企业的单身青年为基础,通过新媒体手段面向全国青年展开,共获得33445名青年的有效问卷。其中,男性占71%,女性占29%,年龄集中在18-39岁。

  调查显示,大中型企业的总体单身人群为高学历适婚青年。这些大中型企业的青年单身的主要原因,77%的人认为是生活圈子窄,56%的人认为是不够积极主动、不知道如何与异性相处,53%的人认为是工作太忙。

  男女青年在择偶标准上较为一致,都选择最看重对方的人品和性格。除此之外,男青年对女方外形的看重位列第三位,女青年则希望对方有良好的综合能力。调查还显示,单身男青年对配偶的要求十分包容,对配偶的原生家庭、户籍、经济条件没有硬性要求。其中,在“房和车在婚姻中是否必要”一项中,48%的单身男青年表示“无所谓”,而45%的单身女青年选择“可以无车但要有房”。调查还表明,单身女青年更加向往着拥有稳定的家庭生活。

  71%的单身青年认为26-30岁是最理想的结婚阶段,但目前仍未脱单。69%的青年认为“家庭稳定才更有动力工作”。超六成以上青年追求的是“双方家庭地位平等的、互相尊重的婚后生活”。

  面对婚恋难题,超五成的青年表示愿意通过相亲方式(包含婚恋网站、交友软件)来找到另一半。近三成的人会考虑寻找情感专家指导情感技巧。

  在脱单的渠道上,有67%的人希望团组织能多举办一些以兴趣爱好为主的社交活动,20%的人希望组织纯相亲的联谊活动,9%的人希望邀请婚恋专家提供情感咨询,只有5%的人希望举办婚恋情感类讲座;49%的青年希望能够每个月参与一次团组织主办的婚恋活动,10%的青年希望半个月参与一次活动,还有5%的青年希望每周参与一次活动。

  对此,团中央“青年之声”将充分运用众筹模式挖掘社会资源,联合珍爱网等国内多家专业婚恋机构的直营门店,并与各地团组织的“青年之家”实体店合作,为更多青年提供免费婚恋服务。

  今天,首家“青年之声”青年婚恋服务基地落户珍爱网北京一直营店。珍爱网全国47家直营门店同时入驻“青年之声”微邦地图服务。线上,将面向青年提供基于LBS的婚恋服务;线下,面向各级团组织发展的“青年之声”组织认证用户,每家门店每个月至少举办1场免费公益婚恋活动。

  欢迎拨打“青年之声”新闻热线010-57380782或发送新闻线索至邮箱qnzsbjz@163.com;关注“青年之声”微信公众号(ID:qnzs20150428)、“青年之声”官方微博@青年之声,可直接对话记者,曝料线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