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青年之声”青年婚恋观报告 47家婚恋服务点上线

发稿时间:2017-02-20 07:30:00 编辑:王冬伟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2月20日电(记者 樊慧琴)18日下午,“青年之声”大中型企业青年婚恋观调研报告发布会暨“青年之声”青年婚恋服务基地授牌仪式在京举办。

  据悉,2017年1月-2月,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中央企业团工委、珍爱网等联合开展了“青年之声”大中型企业青年婚恋观调查活动。会上发布的《“青年之声”大中型企业青年婚恋观调研报告》显示,此次调查共获得33445份青年有效问卷。调查显示,受访的大中型企业单身青年中,近八成因生活圈子窄而“脱单难”;超七成青年希望事业家庭两手抓,认为家庭稳定才更有工作动力;在脱单的渠道上,67%的人希望团组织能多举办一些以兴趣爱好为主的社交活动,其中49%的青年希望一个月举办一次。

  团中央“青年之声”将联合专业婚恋网站为单身青年提供更多公益服务,当天珍爱网全国37个城市47家门店同时在“青年之声”微邦服务地图上点亮。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杨得超摄

  会上,珍爱网北京一直营门店被授为首家“青年之声”青年婚恋服务基地。珍爱网全国37个城市47家门店正式落户“青年之声”微邦地图服务。线上将面向青年提供基于LBS的婚恋服务;线下面向各级团组织发展的“青年之声”组织认证用户,每家门店每个月至少举办1场免费公益婚恋活动。

  会上,珍爱网董事长、创始人李松被聘为“青年之声”婚恋服务委员会副主席。他表示,双方的合作一方面有助于让婚恋交友生态更加纯净和健康,更好地为广大单身青年服务。另一方面有助于团组织通过情感服务提升活力,增强凝聚力。

  发布会结束后,举办了以“告别单身拥抱幸福”的第九期“青年之声”单身青年联谊会。来自中国中铁、通用技术等中央企业和社会各界的50名单身青年通过丰富有趣的游戏和互动环节进行了深入交流。

  本次活动由团中央“青年之声”综合服务办公室、“青年之声”婚恋服务联盟、“青年之声”网络文化服务联盟、中青视讯·手机电视台联合珍爱网共同主办。

  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党委常委、副主任,团中央“青年之声”综合服务办公室副主任蔺玉红,中国中铁集团团委书记曹彬,“青年之声”综合服务办公室技术部部长、中青视讯总经理邵德海,珍爱网董事长、创始人李松博士等以及青年代表出席了活动。

  “青年之声”是共青团开通的面向青年的互动社交平台,目前,全国各级团组织已建成5847个“青年之声”,涵盖团中央、省市区县、高校和企业团委等,青年用户已超过980万。线下,团中央“青年之声”建立了成长、创业、就业、婚恋等20个服务体系。团中央“青年之声”今年将联合更多社会组织开展多种主题的单身青年社交活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