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2017中国首届冰雪航空节开幕 铁警现场开展爱路护路宣传

发稿时间:2017-02-20 10:52:00 编辑:姜宁(实习) 来源: 中国青年网

铁警现场宣传爱路护路知识。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雷春宝 李爱军供图

  中国青年网北京2月20日电(记者 朱梦琪 通讯员 雷春宝 李爱军)2月18日上午9时30分,由内蒙古多伦县人民政府、北京中联通用航空有限公司联合承办,以“冰雪航空 激情多伦”为主题的“2017中国(多伦诺尔)首届冰雪航空节”在内蒙古自治区锡林郭勒盟多伦县盛大开幕。

  此次冰雪航空节是迄今为止在内蒙古自治区境内首次组织的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的航空盛会。冰雪航空节为期三天,有动态飞行表演、飞机静态展示、热气球系留升空、大型风筝表演等,吸引了来自北京、吉林、辽宁等多家飞行表演单位参与。本次航空展飞行器总数共有84架,其中飞机48架(静态展示23架,动态飞行表演25架),其余为热气球和风筝。

  锡林浩特铁路公安处多伦车站派出所借助此次重大活动契机,组织民警深入现场开展爱路护路知识宣传。

  民警通过发放宣传手册、现场讲解铁路安全常识的方式,向各路媒体、各地游客及现场观众普及铁路常识和法律知识。随后,向大家介绍了多伦铁路目前建设和运营情况。多丰铁路目前货运已经开通运营,进京客运线路正在筹建当中,这条铁路的修建标志着内蒙古自治区第一条纵贯南北的跨省进京铁路正式投入运营。该线的开通使内蒙古多伦县告别了无客运火车的历史,对今后多伦县经济的发展具有举足轻重的意义,同时也为北京和多伦两地的人民提供了交通便利。

  多丰铁路全线贯通以后,届时将与虎(什哈)丰(宁)铁路和锡(林浩特)丰(宁)铁路构成内蒙古中部通往京津冀及沿海地区的快捷通道,也是辐射东北、连通西北、北接口岸的重要交通要道。

  欢迎拨打“青年之声”新闻热线010-57380782或发送新闻线索至邮箱qnzsbjz@163.com;关注“青年之声”微信公众号(ID:qnzs20150428)、“青年之声”官方微博@青年之声,可直接对话记者,曝料线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