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湖州师范学院志愿者:将“爱”装进“行李箱”

发稿时间:2017-02-21 14:54:00 编辑:方元(实习)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志愿者在广东将爱心书籍捐赠给慈心善堂存心学校。通讯员 汤晓晨供图

  中国青年网北京2月21日电(记者 刘尚君 通讯员 汤晓晨)1月20日至2月20日寒假期间,湖州师范学院湖商公益组织发起“爱的行李箱”公益活动,组织50名大学生志愿者将《唐诗三百首》装入自己的行李箱,带回家乡捐助给当地福利院、孤儿院、社区街道的贫困孩子,将爱心传递到全国各地。志愿者带领孩子背诵古诗词领略祖国大好河山,通过这种最纯粹的方式陪伴孩子度过温暖的寒冬。

志愿者在山东将爱心书籍赠送给朱尹小学贫困生。通讯员 汤晓晨供图

  据统计,此次活动共涉及19个省、42个县市,共有49个孩子、13家爱心机构受惠其中。活动过程中,志愿者们遭受过质疑,有些家长认为此种行为不过是为哗众取宠而作秀。但志愿者们用行为化解疑惑,获得称赞。同时,本次活动采用《唐诗三百首》作为赠书,更是受到孩子们的喜爱。“现在热播的诗词大会,让我们看到诗词对一个人成长发展有着深刻的影响,物质贫瘠时精神要富裕。所以借此契机希望孩子们可以在书中体会到中华传统古诗词的魅力,或许能做点亮他们平淡人生的一点星火。”广东汕头慈心善堂存心特殊教育学校负责人吴会斌如是说。

志愿者在浙江湖州将爱心书籍捐赠给陈思豪小朋友。通讯员 汤晓晨供图

  据悉,此次活动是湖师院湖商公益组织首次借助中华传统诗词,将爱心受众范围辐射至湖州以外的尝试。后期,该公益组织将不断创新公益活动,立足学校,面向社会,凝聚青年志愿者的青春正能量帮助更多的困难群众。

  欢迎拨打“青年之声”新闻热线010-57380782或发送新闻线索至邮箱qnzsbjz@163.com;关注“青年之声”微信公众号(ID:qnzs20150428)、“青年之声”官方微博@青年之声,可直接对话记者,曝料线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