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戏剧开讲》第二季启幕:罗锦鳞父女解读《晚餐》

发稿时间:2017-02-24 21:19:00 编辑:秦亮 来源: 中国青年网

  2月23日,《戏剧开讲》第二季第1期在北京人艺菊隐剧场举办,中央戏剧学院博士生导师、当代著名导演艺术家、著名古希腊戏剧专家罗锦鳞携女儿当代导演、制作人、中希文化交流学者罗彤做了题为《戏剧的“卡塔西斯”--从北京人艺<晚餐>讲起》的讲座。中国青年网特约记者 邢燕摄

  中国青年网北京2月24日电(特约记者 王晨曦 邢燕)2月23日下午,《戏剧开讲》第2季第1期正式开讲。当代著名导演艺术家、中央戏剧学院原副院长、古希腊戏剧专家罗锦鳞携女儿罗彤主讲,带领现场观众一起欣赏和解读了希腊当代著名剧作家卡巴奈利斯的名剧《晚餐》。当天吸引了100多名戏剧爱好者到场,纷纷为活动点赞。

罗锦鳞、罗彤在讲座中。中国青年网特约记者 邢燕摄

  讲座开始后,罗彤从神话故事特洛伊战争展开,讲述了《晚餐》的创作背景及内容。在谈到《晚餐》的作者、希腊当代最著名的剧作家卡巴奈利斯时,罗彤说卡巴奈利斯的作品深入地揭露了现实生活中的政治、社会、人类学问题,并以现实主义、诗意的象征、以及讽刺的手法,对战争、仇恨、生命与死亡等问题进行了深刻的反思。然而作者在《晚餐》中一反传统对阿伽门农是大英雄的评价,把他描写成为战争、仇杀和儿女痛苦的根源和元凶,深深打动了观众,带领观众进入人类大爱的思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