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矿大研支团:化作“信使” 带孩子们感受别样世界

发稿时间:2017-03-05 14:55:00 编辑:方元(实习) 来源: 中国青年网

石家田九年制学校的学生开心的收到来自千里之外的信件。通讯员 国会杰摄

  中国青年网北京3月5日电(记者 朱梦琪 通讯员 国会杰)近日,中国矿业大学第十八届研究生支教团山西分团,带着来自千万公里之外乐余镇中心小学孩子们所书写的信件,为石家田九年制学校的小朋友们送来别样的新学期礼物。

  虽然现阶段山区生活、教育环境在政府的大力帮扶之下有了许多改善,但是大山仍然作为一个自然屏障,阻隔着山里面的孩子去接触外面精彩的世界。研支团的老师们很想带孩子们去感受大城市的车水马龙,去体验科技的日新月异,但是由于经费、安全等因素的限制,这一想法显然也难以实现。信件作为传统的沟通方式,却在一定程度上帮助山内外孩子们实现一对一的长时间沟通。

  在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张家港市乐余新街营业所帮助之下,乐余镇中心小学和石家田九年制学校的小朋友们,通过信件交流彼此的心声。

第一批信件抵达石家田九年制学校。通讯员 国会杰摄

  第一批共计20余信件由乐余镇中心小学的小朋友们完成并寄出,信里面他们通过精美的图画、用心的文字、创意的手工等形式,传达着自己的友好。

  石家田九年制学校的小朋友们在收到信件之后,又惊又喜,一年级的张宁同学小心翼翼地拆开信封,仔细阅读吴博文同学的信件,感受他藏在字里行间的问候与关怀。六年级的王梦娇同学在收到信件之后,也对这份意外的友谊充满了期待,对外面的世界充满了好奇。她已经开始动起自己的小手,准备给陶馨怡同学回信。

  “信使”穿梭于千里之间,既让乐余镇中心小学的小朋友了解到生活的艰辛不易,又让石家田九年制学校小朋友见识到外面世界的精彩,同时还加深了两地小朋友间的友谊,让他们共同进步、成长。

  欢迎拨打“青年之声”新闻热线010-57380782或发送新闻线索至邮箱qnzsbjz@163.com;关注“青年之声”微信公众号(ID:qnzs20150428)、“青年之声”官方微博@青年之声,可直接对话记者,曝料线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