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内蒙古工业大学:你我心里都有一个雷锋

发稿时间:2017-03-06 17:17:00 编辑:曼文娇(实习) 来源: 中国青年网

青年志志愿者开展学习雷锋精神签名倡议活动。内工大校团委供图

  中国青年网北京3月6日电(记者 张群)3月5日是毛泽东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向雷锋同志学习”题词发表54周年,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增强青年学生的社会责任意识,培育广大同学关爱他人、服务社会的优良品质,内蒙古工业大学校团委积极组织开展“青春献礼70载,志愿服务亮北疆”志愿服务月系列活动。

  各级团组织先后展开了“学习雷锋精神”主题宣传,通过海报、横幅、倡议书等方式宣传雷锋事迹,倡导雷锋精神。校青年志愿者协会300名志愿者参加了自治区团委、内蒙古青年志愿者协会联合举办的“青春献礼70载,志愿服务亮北疆”学雷锋主题志愿服务集中行动,在城区50余处街道开展了卫生清理活动;化工学院组织183名志愿者在摩尔城爱心献血屋、山水宜居老年公寓、呼和浩特市公交五公司总站等地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机械学院的志愿者分别在新城校区和阿尔泰广场开展了“弘扬雷锋精神,争当时代楷模”校园清扫活动,志愿者们并拉起横幅,积极为路人宣传雷锋精神;土木学院的志愿者走进教室、老师办公室进行“薪火相传弘扬雷锋精神,一学一做争当土木先锋”卫生清理专项服务。外国语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们前往台阁牧中学开展“学雷锋精神,做时代青年”爱心支教活动;理学院开展了“扬帆书海做义工,奋勇争先学雷锋”纪念雷锋日活动,为读者提供导读服务,清理场馆卫生;电力学院在金川校区以“随手而为,手留余香”为主题开展了爱心捐衣活动。人文学院、国际商学院、轻纺学院分别开展了清理街区卫生、为孤寡老人送温暖献爱心等学雷锋活动。

  此外,校院两级共青团组织利用微信、微博等网络新媒体平台广泛开展学习雷锋精神专项线上传播活动,“雷锋精神永存,向雷锋同志学习”“雷锋永远是我们心中的男神”、“学习雷锋精神永不过时”同学们不断点赞朋友圈、转载评论,讲观点、晒思想,在青年学生之间一时掀起了学习雷锋精神的新热潮。 

  雷锋是几代人的共同记忆,更是随着时代一起成长的生命体,雷锋精神就如一汪清泉永不停歇的奔腾向前,这种强大的生命气息值得我们每一代人去继承和发扬,雷锋精神是永恒的,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体现。校团委以学习雷锋精神为重要契机,集中开展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活动,积极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深入学习雷锋精神、内化雷锋精神,以实际行动赋予雷锋精神新的时代内涵,不断营造奉献、互助、友爱的向上向善的校园文化氛围。

志愿者在老年公寓打扫卫生。内工大校团委供图

志愿者在社区清理积雪。内工大校团委供图

志愿者在教室打扫卫生。内工大校团委供图

青年志愿者举办爱心献血志愿活动。内工大校团委供图

志愿者在老年公寓开展献爱心活动。内工大校团委供图

志愿者在内蒙古图书馆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内工大校团委供图

  欢迎拨打“青年之声”新闻热线010-57380782或发送新闻线索至邮箱qnzsbjz@163.com;关注“青年之声”微信公众号(ID:qnzs20150428)、“青年之声”官方微博@青年之声,可直接对话记者,曝料线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