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中铁十一局二公司“三个一”掀起“学雷锋”热潮

发稿时间:2017-03-06 17:34:00 编辑:曼文娇(实习) 来源: 中国青年网

扎倒公路项目新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合影。通讯员 林成立 赵骏 贾海祥供图

  中国青年网北京3月6日电(记者 朱梦琪 通讯员 林成立 赵骏 贾海祥)3月5日是全国第54个“学雷锋日”暨第18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连日来,中铁十一局二公司先后开展了拓展训练、爱心助学、志愿服务等特色活动,引导员工投身于尊老爱幼、奉献社会中去,掀起了“学雷锋、做好事”的热潮。
  一次凝心聚力的拓展训练

青年员工参加“学雷锋”拓展活动。通讯员 林成立 赵骏 贾海祥供图

  3月2日,二公司团委组织开展“学雷锋”主题拓展活动,20名青年员工参加。在活动基地,拓展军训、破冰热身、高空挑战、真人CS等多个项目考验着大家的团队协作能力。大家分成了2个队,迅速选出了各自的队长,群策群力、发挥创意,自创了队名、队旗、口号和队歌,在团队竞赛中挑战自我、增进友谊。在紧张惊险的真人CS环节,面对复杂的地形、强劲的敌人,员工们抛却了羞涩,谋划战略、分工出击、交替掩护、争先冲锋。敌人来了就齐开枪,一切行动听指挥。在这场无烟的战斗中,队员们配合越来越默契,看似空洞的“团队精神”也变得鲜活起来了,集体荣誉感在大家心中升腾。

  一次关怀奉献的爱心助学

格巧公路项目为偏远农村小学生发放书包和文具。通讯员 林成立 赵骏 贾海祥供图

  3月3日,二公司格巧公路项目组织员工到云南省巧家县蒙姑镇一村小学和三村小学开展“学雷锋、献爱心”活动。巧家县属于国家级贫困县,两所小学的学生大多来自偏远村落,家中经济状况差,学习条件艰苦。项目专职副书记郑翀及青年志愿者为600多名贫困学生送上了“爱心书包”和文具用品。此外,两位青年志愿者还为学生们上了一堂安全教育课,内容涵盖交通安全、校园安全、人身安全、防溺水安全、火电安全等多个方面,贴近生活实际,课堂生动活泼。“赠人玫瑰,手留余香。奉献爱心,收获希望。”青年志愿者们表示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将怀一颗感恩之心,力所能及帮助他人,传递正能量。

  一次热情洋溢的志愿服务

扎倒公路项目为颐养院老人清扫积雪。通讯员 林成立 赵骏 贾海祥供图

  3月5日,二公司扎倒公路项目30多名青年志愿者头戴“小红帽”,手拿扫帚、抹布、铲子、刷子等劳动工具,走进了青海省湟源县“高原红颐养院”,为老人们义务扫雪。春节过后雨雪较多,颐养院内的积雪严重影响了老人们的出行安全。虽然寒风凛冽、地面湿滑,但志愿者们热情洋溢、干劲十足,他们合力清扫、搬运大块冰雪,积极投身到此次志愿活动服务中。经过三个多小时的的清扫,颐养院内的积雪被清理干净,老人们得以放心出行。临别时,老人们纷纷竖起大拇指,为志愿者的真情付出“点赞”!

  据悉,二公司正以“学雷锋”活动为契机,扎实推进青年志愿服务工作,充分调动广大团员青年积极性,为企业发展增添新动力,为社会和谐做出新贡献。

  欢迎拨打“青年之声”新闻热线010-57380782或发送新闻线索至邮箱qnzsbjz@163.com;关注“青年之声”微信公众号(ID:qnzs20150428)、“青年之声”官方微博@青年之声,可直接对话记者,曝料线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