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用心关爱孤寡老人 弘扬中华传统美德

发稿时间:2017-03-06 18:42:00 编辑:秦亮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3月6日电(记者 张群 通讯员 师哲3月5日清晨,当第55个学习雷锋日到来之际,秦都农商银行与咸阳市秦都区团委携手,共同组织开展“走进养老院 学雷锋送温暖”公益活动。

  秦都农商银行董事长吴碧荣、副行长江军、多名支行行长及30余名“萤火虫”爱心志愿者和秦都区团委同志身穿统一的志愿者服装,来到了秦都区钓台镇王道村敬老院。

  志愿者们不仅送来了生活用品和水果,还帮助老人们打扫卫生、清理房间,主动和老人拉家常,询问他们的健康、生活、饮食等方面情况,耐心聆听他们的心声,陪他们走走路、下下棋,忙的不亦乐乎,让老人切身感受到了晚辈们的关爱。老人也向青年敞开心扉,拉着志愿者们的手,给他们讲述过去的故事。

  王道村敬老院共居住了110位老人,多是古稀、耄耋之年,每日生活就只是单纯的聊天、晒太阳,甚是单调。志愿者们的到来无疑给他们乏味的生活增加了不少乐趣,更是让老人们享受到了“家”的温暖。

在伴随着一阵甜美的歌声中,由青年志愿者所带来歌曲,舞蹈,相声等文娱节目表演,给在场的各位老人们带来了阵阵的欢声和笑语。

  许多志愿者当场表示,今后会多参加助老服务,上门陪护空巢、独居老人,帮老人们多干点家务活;回去后,一定要把这触动心灵的一幕幕分享给家人、同事、朋友。关爱空巢,爱不等待,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

本次公益活动不仅为敬老院的老人们带去了欢乐和问候,更让我们青年志愿者在服务过程中了解社会,培养助人为乐的精神和适应社会发展的综合素质。

  欢迎拨打青年之声”新闻热线010-57380782或发送新闻线索至邮箱qnzsbjz@163.com;关注“青年之声”微信公众号(ID:qnzs20150428青年之声官方微博@青年之声,可直接对话记者,曝料线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