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青年绘画爱好者李驰:画“游”中国 把中国港口美景穿身上

发稿时间:2017-03-07 13:31:00 编辑:李婧怡 来源: 中国青年网

  青年绘画爱好者李驰和她的画作。本人供图

  中国青年网北京3月7日电(记者 张群)“营口是雷锋参军入伍的地方,在营口,学雷锋的氛围十分浓厚。”作为辽宁营口人,青年绘画爱好者李驰对于“雷锋精神”的理解和感触更为深刻。为了纪念从小到大心目中的英雄——雷锋,李驰手绘了一组名为《一个营口女孩画中的雷锋》的插画,迅速引爆了朋友圈。

  李驰是一名职场女性,就职于一家广告公司。2015年8月,一个偶然的机会,李驰注意到约旦服装设计师Shamekh Bluwi把城市景色嵌入服装手稿中的报道,她深受启发:“既然可以将景色嵌入服装手稿中,为什么不能将景色画进服装设计中呢?”

  于是,从未经过任何专业绘画训练的李驰开始将这一天马行空的想法加以落实,经过两个月的深夜相伴,她的第一个系列画作——《“画”游营口,把营口美景穿身上》终于诞生,并受到了许多人的喜爱。

  “一幅画得花费3至5天完成。”李驰向记者介绍,在绘制之前,她要投入一周左右的时间翻阅资料,将所画对象的历史及特点了解清楚之后才能下笔。而且,因为没有经过专业的绘画学习,再加上白天上班的缘故,她画起来有些许吃力。

  “每天画四五个小时,有时候画到半夜。”李驰说,她画画完全是出于爱好,但当得到别人认可时,她又受到了极大的鼓舞,“有那么多朋友喜欢我的作品,我感到特别高兴,我会继续画下去的。”

  到现在为止,李驰已经创作了9个系列、81幅作品,她将对家乡营口的深切热爱挥洒在五彩斑斓的世界,将营口的港口、美景、美食、“名”校、交通等“穿”在画中曼妙身姿的模特身上。她还将“雷锋精神”、“两学一做”等正能量精神与行动号召融汇在插画中,“我想以青年人喜爱的方式去宣传‘雷锋精神’和‘两学一做’,吸引青年人关注并践行。”李驰说。

  如今,李驰将描绘对象瞄准了中国名胜古迹,她的第十个系列作品——《画“游”中国,把中国风景名胜穿身上》在火热创作中,“现在已经完成四幅,第四幅是关于兵马俑的,昨天晚上刚上完色。”3月6日,李驰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希望可以通过时尚与传统的结合,将自己对中国传统文化的热爱化作笔尖的轮廓与时装,吸引更多的人更加了解、喜爱并传承中国传统文化。

  欢迎拨打“青年之声”新闻热线010-57380782或发送新闻线索至邮箱qnzsbjz@163.com;关注“青年之声”微信公众号(ID:qnzs20150428)、“青年之声”官方微博@青年之声,可直接对话记者,曝料线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