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筑梦计划”青年赴滇支教 中建二局三公司爱心传递助力未来

发稿时间:2017-03-07 15:41:00 编辑:姜宁(实习)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3月7日电(记者 刘尚君 通讯员 闫凤云 晏乙予)近日,中建二局三公司西南分公司举行“筑梦计划—支教山区,爱心接力,助力未来”欢送会,为即将远赴云南彝良木龙小学志愿支教的老师李勇践行。

  据介绍,从2014年3月起,每年草长莺飞的三月和秋兰飘香的九月,都会有一名青年人从中建二局三公司出发,经过数天的时间,跨越3000公里,抵达祖国西南边陲——云南彝良,为云南偏远山区的孩子们带去知识与希望。2015年5月,中建二局第三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正式启动“筑梦计划”,公司每半年在6个区域的青年志愿服务分队中,通过精品演讲的方式择优选取一名优秀的青年志愿者服务队代表前往双河小学进行义务支教。

 

中建二局三公司西南分公司举行“筑梦计划—支教山区,爱心接力,助力未来”欢送会。中建二局三公司供图 

  3月5日,云南彝良双河木龙小学开学之即,中建二局三公司青年员工的第五任支教老师李勇又出发了。接过第一任支教老师李莹、第二任支教老师李宏泽、第三任支教老师程彦杰、第四任支教老师苗壮的接力棒,李勇说:“能够加入到公司‘筑梦计划’为穷困山区小学支教感到非常荣幸和骄傲,一定会当好‘接力手’,把公司履行社会责任的精神传递下去。”

  公司团委副书记褚文科,西南分公司经理赵勇、党委书记鞠高德、部分领导班子成员以及机关青年员工代表参加了欢送会。会上,中建二局三公司西南分公司党委书记鞠高德表示:分公司将继续发扬当年抗震救灾“援建精神”,积极履行央企社会责任,并把这种精神传递到云南彝良木龙小学。

  公司团委副书记褚文科对支教工作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做好校企共建,积极参与学校管理,给山区小学注入新的活力。二是加强学校和分公司、公司联系,及时反馈支教情况。三是积极开展区域共建,提升企业品牌影响力,让更多的社会力量参与到山区精准帮扶活动中。

  会上,公司第四任支教老师苗壮把“筑梦计划”的旗帜交到李勇的手中。活动结后,李勇踏上了公司“筑梦计划”传递爱心的“特快列车”,将“筑梦计划”的旗帜插上木龙小学,让它带着“支教山区,爱心接力,助力未来”的精神继续迎风飘扬。

  欢迎拨打“青年之声”新闻热线010-57380782或发送新闻线索至邮箱qnzsbjz@163.com;关注“青年之声”微信公众号(ID:qnzs20150428)、“青年之声”官方微博@青年之声,可直接对话记者,曝料线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