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青年之声”诗书礼乐中国行——孔子传人和歌剧名家诠释传统文化 直播公告

发稿时间:2017-03-07 17:02:00 编辑:包晗(实习)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的血脉,是中国人民的精神家园,是实现中国梦的思想源泉和精神动力。党和政府对在青少年中弘扬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高度重视。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诗书礼乐”是最适合青少年的内容。为此,“青年之声”综合服务办公室、“青年之声”国学教育联盟等定于3月8日在“青年之声”两会面对面栏目举办“‘青年之声’:诗书礼乐中国行--孔子传人和歌剧名家诠释传统文化”视频直播活动,具体公告如下。

  一、活动名称

  “青年之声”:诗书礼乐中国行

  --孔子传人和歌剧名家诠释传统文化

  二、活动时间

  2017年3月8日15:30-17:00(15点签到)

  三、活动地点

  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B1演播室

  (北京海淀区学院南路12号,京师科技大厦A座地下一层,北京师范大学小南门斜对面)

  四、活动形式

  “青年之声”PC端、APP、微邦视频直播

  中国青年网、未来网微博直播

  中国青年网、未来网、“青年之声”平台进行图文报道

  五、组织机构

  指导单位: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

  主办单位:“青年之声”综合服务办公室

  “青年之声”国学教育联盟

  中国青年网

  未来网 中国少年国学院

  中青视讯·手机电视台

  六、访谈嘉宾

  孙丽英: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歌剧团女高音歌唱家,国家一级演员,国务院专家津贴获得者,东南大学艺术系客座教授,第九届全国人大代表,第十届、第十一届、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中国戏剧家协会会员,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委员。曾两次获得中国戏剧“文华表演奖”,获第十四届“梅花奖”、上海市戏剧“白玉兰奖”、第三届全国青年歌唱电视大奖赛二等奖、全国少数民族青年声乐电视大赛金孔雀奖、全国音乐电视金奖等奖项。

  孔维克: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统促会理事、民革山东省委副主委、世界孔子后裔联谊会副会长,孔子第78代嫡系裔孙。中国美协理事、北京大学文化艺术研究所名誉所长、中国艺术研究院特聘研究员、民革中央画院副院长、山东省文联副主席、山东省中国画学会会长、山东画院院长。他长期进行着以现代审美的视角将书法、构成与古典人物画相对接的研习,推出了大量有着强烈个性化印记的作品。近年来结合中国近现代历史弘大主题的创作,致力于对写实人物画的研究及当代的推进,创作了一批扛鼎之作,为当代画坛所瞩目。代表作有:《公车上书》《孙中山先生在青岛》《王尽美与邓恩铭》《抗战老兵》《心学宗师王明》《杏坛讲学》《孔子周游列国图》《国学大家张伯驹》等。

  特邀主持人:曹雅欣 中国文化网络传播研究会常务副秘书长、《琴梦红楼》《琴颂诗经》系列主编、作者、主持人。出版过专著《国学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

  七、报名方式

  010-5693710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