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青年之声”两会面对面 “戏剧开讲”:王芳带你赏析昆曲 直播公告

发稿时间:2017-03-07 17:23:00 编辑:包晗(实习)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上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在文艺界代表委员中引起热烈反响。在审议、讨论中代表委员们表示,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全面务实、贴近民生,着重提出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令人备受鼓舞。针对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的创新,全国人大代表、江苏省苏州昆剧院副院长王芳表示,昆曲以传承为主,要有剧目创新,更要有体制机制上的创新。

  本期戏剧开讲就邀请到王芳,为大家从昆剧代表剧目《长生殿》讲起,带大家深入了解昆曲这一历史悠久的戏曲如何在漫长的发展过程中依旧能保持其“长久的生命力”,以及一位优秀表演艺术家为昆剧艺术的倾心付出与继承发扬之下的艺术“长生”。

  一、活动名称

  “戏剧开讲”第二季第2期--《<长生殿>的人物性格塑造--昆曲旦角表演艺术赏析》

  二、活动时间

  2017年3月11日(周六) 下午14:30 

  三、活动地点

  北京人艺菊隐剧场(北京市东城区东四南大街143号)

  四、活动形式

  “青年之声”PC端、APP、微邦视频直播

  中国青年网、未来网微博直播

  中国青年网、未来网、“青年之声”平台进行图文报道

  五、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北京市东城区文化委员会 

  北京人艺演出中心

  “青年之声”综合服务办公室

  承办单位:金典工场(北京)文化有限公司

  六、主讲人

  王芳,著名昆剧表演艺术家,国家一级演员,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第十届、十一届、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江苏省苏州昆剧院副院长。中国戏剧梅花奖“二度梅”获得者,文化部“文华表演奖”、上海“白玉兰戏剧表演主角奖”获得者。工闺门旦、正旦、刀马旦。其扮相俊美秀丽、唱腔委婉动听、表演精致细腻,是当今苏州昆、苏剧舞台的代表人物。

  七、报名方式

  点击下二维码,直接进入预约报名通道!  https://www.sojump.hk/jq/12471181.aspx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