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穿越一座城传递一份爱 成都“善行者”公益徒步活动正式启动

发稿时间:2017-03-08 10:32:00 编辑:李婧怡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3月8日电(记者 朱梦琪)3月6日,2017成都“善行者”新闻发布会在成都召开。共青团四川省委、共青团成都市委、都江堰市委以及合作伙伴、明星及媒体代表等近百人出席,一起见证了成都“善行者”活动的启动。

3月6日,2017成都“善行者”活动正式启动。中国扶贫基金会供图

  “善行者”是中国扶贫基金会于2014年发起的大型公益徒步活动,至今已在北京成功举办了三届。2017成都“善行者”由中国扶贫基金会联合共青团四川省委、都江堰市人民政府共同举办。活动于3月6日10时起正式开始报名。

  从长城到都江堰 接力打造“公益名片”

  今年,善行者落地成都都江堰,开启全国善行第一站。都江堰市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可在致辞中表示,都江堰风景秀丽,适合越野徒步,非常欢迎“善行者”来到这里开展落地活动。“‘善行者’在北京开展的三年,成绩不俗,越来越多的人通过‘善行者’这个平台爱上运动,爱上公益。都江堰作为今年‘善行者’活动的第一站,必不辱使命,圆满落幕。”李可说。

  都江堰自古作为中国先进文明和文化的象征,“善行者”在此落地,更为其增加了公益人文的色彩。共青团四川省委副书记、四川省青年联合会副主席张征在致辞中也深切表示了对成都善行者的期待,希望成都善行者能秉承“每一步带来改变”的公益理念,真正成为四川省的“公益”名片。

  爱心大使阿兰助力“善行者”活动。中国扶贫基金会供图

  在发布会现场,一部都江堰宣传片将与会人员带入了都江堰的美景中:古堰内,索桥悠悠,清流汨汨,岷江水奔流千年不息,青城山中,林木青翠、群峰环绕、丹梯千级曲径通幽。走在如此优美的路线上,身边又有挚友相伴,人生快哉也!

  歌手阿兰作为善行者爱心大使,出席了此次发布会,会上阿兰分享了自己的成长经历,在成都长大的她,爱着这里的一山一水。“如今能代表父老乡亲开启一场勠力同心的公益大行动,我感到十分开心。”阿兰表示,熟悉的风景让她也忍不住想和朋友来一次50公里的挑战,感受运动公益的魅力。

  公益嘉年华 搭建专业筹款平台

  据悉,“善行者”公益徒步活动举办三届,累计筹款1132万元,超过70000人次的贫困儿童直接受益。老队员李艳洪坦言:“‘善行者’不仅改变了孩子的生活,也给我们这些参与者开启了一个新世界,带来了一种新的生命体验,现在‘善行者’已经成为我生命中必不可少的一个情结,即使将来走不动了,我也要来做志愿者。”

成都“善行者”增加了NGO支持项目——公益同行。中国扶贫基金会供图

  2017年,成都“善行者”又有了新的创新,平台更加开放,不仅继续深耕留守儿童救助领域,更增加了NGO支持项目——公益同行。经过公开招募和严格的项目评审,18家NGO入选公益同行项目,涵盖残障人士就业帮助、成人大病救助、关爱空巢陪护、助学、守望美丽老村等众多公益项目。2017成都“善行者”为这些优秀NGO提供筹款传播平台,提升社会组织的项目质量、品牌传播及资源整合能力,共同助力四川公益事业发展。

  中国扶贫基金会秘书长助理王鹏表示:“善行者一直是全民公益的推动者和践行者,一方面善行者倡导大众热爱运动,热爱生活;另一方面倡导大众以实际行动实践公益,希望能为大众提供一个平台,与志同道合的朋友,完成一次难忘的挑战,怀揣一份情怀,采取一次行动,发一分光,照亮一群山区孩子的生活!”

  中国扶贫基金会秘书长助理王鹏表示,善行者致力于成为全民公益的推动者和践行者。中国扶贫基金会供图

  发布会最后在7位嘉宾共同宣布“2017善行者启动”的话音中落下帷幕,也标志着“善行者”从此踏上了新的征程。

  欢迎拨打“青年之声”新闻热线010-57380782或发送新闻线索至邮箱qnzsbjz@163.com;关注“青年之声”微信公众号(ID:qnzs20150428)、“青年之声”官方微博@青年之声,可直接对话记者,曝料线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