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双胞胎脑瘫儿妈妈:背井离乡康复路 有爱就有希望

发稿时间:2017-03-08 17:22:58 编辑:秦亮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双胞胎兄弟朱柏荣、朱柏权开心地笑着。徐燕仪供图

  中国青年网北京3月8日电(记者 张群)“村子里的人劝我直接把孩子丢在福利院门口。”徐燕仪深叹一口气,心痛地说:“他们可是我的亲骨肉,我怎么能舍得?”

  家里有一对双胞胎儿子,听上去让人羡慕吧?

  这对大胖小子一个叫朱柏荣,一个叫朱柏权。2013年,他们的诞生为广东省清远市佛冈县迳头镇迳头村委会菜洞尾村的徐燕仪一家带来了无尽的欢乐。

  然而,11个月后,徐燕仪才意识到,噩梦已经悄无声息地向她一步步走来。

  三年治疗,“他们会叫‘爸爸妈妈’了”

  “我发现自己的小孩跟其他小朋友不太一样,11个月了还不能站立学习走路,而且身体不太灵活,就开始有点担心。”徐燕仪说,随后,她带孩子去医院做检查,医生告诉她,他们家孩子因为早产脑缺氧,发育迟缓。

  徐燕仪也没有太担心,但是,一位亲戚的一句话让徐燕仪的心提到了嗓子眼,“他说看孩子的样子,似乎有点脑瘫的迹象。”徐燕仪告诉记者。

  这下可急坏了徐燕仪,她当即送孩子去了另外一家医院,这次,徐燕仪的心彻底凉透了,“孩子被确诊为脑瘫。”她说。

  2014年春天,徐燕仪同母亲带着两个孩子毅然决然地来到了广州,为孩子康复治疗四处奔波。

  后来,经人介绍,徐燕仪带着孩子来到了广东省残疾人康复中心,幸运的是,他们顺利申请到了补助,在康复中心期间的治疗费用全免。“对于智障、孤独症、听力障碍、脑瘫儿童,广东省目前的政策是0到6岁儿童免费进行康复训练。”广东省残疾人康复中心负责人何丽辉介绍说。

  这对身处水深火热的徐燕仪一家来说,无疑是天大的恩赐。可是,已经4岁的兄弟俩,在四肢行动、智力方面依旧令徐燕仪十分担忧,“说话是‘咿咿呀呀’的。”徐燕仪介绍说,小柏荣在抵抗力、肌肉松弛度、智力等方面的情况相对弟弟稍微好一些。

  可是,在广州生活岂是件容易的事,为了方便孩子治疗,徐燕仪在离康复中心附近的老城区租了一个单间,每月1050元的房租,而就是这个20来平方米的小屋子成为他们四口人的“新家”。“出租房没有厨房,做饭只能在门口做。”徐燕仪说。

  每天,徐燕仪从出租房的这头,一步步推着轮椅,到达康复中心的那头,这段路,是一条希望之路,虽然路途上有坎坷、有荆棘,还很遥远,但是,即便如此,徐燕仪也还是坦然接受并充满希望:“我相信他们一定会越来越好。”

  在广州接受康复治疗的三年里,孩子们有了更加专业的服务与治疗,身体方面也得到了一定程度上的改善,“他们现在已经会叫‘爸爸妈妈’了,而且也能分清家人谁是谁。”徐燕仪欣慰地说。

  串珠3毛一条,一天能赚20元

  徐燕仪的丈夫在老家做木材运输工作,这份工作收入极不稳定,每月1000至2000元不等,“一遇到下雨天,就没得做。”徐燕仪介绍说,丈夫的工作全靠着天气吃饭,而且活儿也并不总是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