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武警士官陈治鹏的“两会时间”

发稿时间:2017-03-08 17:56:00 编辑:秦亮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天还没亮,战士们列队集合准备出发。通讯员张来发 邱炜骋 高博供图

  中国青年网北京3月8日电(记者 张群 通讯员 张来发 邱炜骋 高博全国“两会”在北京召开,担负地铁轨道勤务的武警北京总队一支队十二中队士官陈治鹏五点多就起床,把冬常服熨烫得平展有型,皮鞋擦得锃亮,系上雪白的执勤腰带,梳理了一下任务职责,和战友们迈着整齐的步伐,走向地铁哨位。

  陈治鹏的哨位是地铁站安检口。早上七点多,地铁站里已经人群熙攘,大家在他的指挥下有序通过安检口,时常有人对他投来赞许的目光。有些乘客因为赶时间,想越过安检直接进站,小陈走上前去耐心劝阻,“同志您好,为了您和大家的安全,请您自觉接受安检,谢谢您的配合。”一句得体的话暖了乘客的心,也得到了更多人的理解。不仅如此,小陈和战友们更要提高警惕,严密观察周围情况,防止突发事件的发生。为了上好这班哨,一支队从今年年初就展开了集中培训。从思想教育铸忠诚,到队列训练塑形象,再到专勤专训强技能,两个月来,小陈付出了比别人更多的汗水。

  全国“两会”期间,首都政治中心区的每一个地铁口都有着这么一群哨兵默默奉献,守护着群众安全。算上来回路途及上哨准备时间,伴随着地铁运营到结束,每个战士一天睡眠也只有5个多小时。“全国两会是我们每年一次盛会,能够在这样时刻,献上自己的一份力量,感到光荣又神圣,维护地铁站良好秩序,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两会期间首都安全稳定,我觉得再多的辛苦也是值得。”小陈和他的战友们坚定地说。

  欢迎拨打青年之声”新闻热线010-57380782或发送新闻线索至邮箱qnzsbjz@163.com;关注“青年之声”微信公众号(ID:qnzs20150428青年之声官方微博@青年之声,可直接对话记者,曝料线索。

整理着装准备上岗。通讯员张来发 邱炜骋 高博供图

崭新的一天从文明形象开始。通讯员张来发 邱炜骋 高博供图

时刻保持武警官兵良好形象。通讯员张来发 邱炜骋 高博供图

从朝霞到落日有我不变的守护。通讯员张来发 邱炜骋 高博供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