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中铁十一局二公司千人合唱《铁嫂》庆“三八”

发稿时间:2017-03-09 19:11:00 编辑:秦亮 来源: 中国青年网

格巧项目部全体职工学唱《铁嫂》通讯员 谢艳梅 林赤喜 陶春海鸣 林成立

  中国青年网北京3月9日电记者 朱梦琪 通讯员 谢艳梅 林赤喜 陶春海鸣 林成立)“你守着家等待,他回来时的温暖,他肩挑两条平行线,伸到天边,从南方的海岸,到青藏高原,他的足迹,是你用思念相伴……

公司机关向全体女同胞致以节日的问候通讯员 谢艳梅 林赤喜 陶春海鸣 林成立

  近日,一首《铁嫂》在中铁十一局二公司全体职工中唱响开来。从机关到各项目从公司领导到基层职工群众从铁哥到铁嫂从项目驻地到施工现场……纷纷以大合唱、独唱、自由组合、男生合唱、男女合唱等多种形式,饱含深情地唱起这首歌。

哈佳项目部在冰天雪地里向铁嫂致以节日的问候通讯员 谢艳梅 林赤喜 陶春海鸣 林成立

  为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歌颂中铁建职工家属为中国铁路建设发展作出的突出贡献,二公司工会与党委宣传部联合,在全公司范围内开展一次千人合唱《铁嫂》歌曲活动。

曼大2标在青藏高原唱响《铁嫂》歌曲通讯员 谢艳梅 林赤喜 陶春海鸣 林成立

  《铁嫂》歌曲,是由知名词作家千寻作词、镜喜作曲、党飞锋演唱,创作灵感源自党飞锋对铁路工人及铁嫂们的那份牵挂和敬意。而词作家千寻用叙事抒情的笔触和深沉凝炼的情感,一字一情牵,将铁嫂们默默无闻的坚守与无私奉献的精神勾画得生动传神。

武汉常青路项目部以卡片形式表达祝福通讯员 谢艳梅 林赤喜 陶春海鸣 林成立

  “春去秋来的风沙,寒来暑往的牵挂,你舍小家换大家,幸福美满千万家。”这首歌同样适用于我们施工单位。咱们中铁建行业,艰苦流动、两地分居,铁哥长年累月战斗在异乡,铁嫂是坚强的后盾,有了她们的支持和付出,企业才能持续稳步发展。

资兴项目部向铁嫂致敬通讯员 谢艳梅 林赤喜 陶春海鸣 林成立

  歌曲唱出了激情,唱出了士气,唱出了效果,唱出了夫妻温情,也唱出了铁哥对铁嫂的敬重情意。不少铁汉子在歌唱中荡起了情,流下了泪,勾起了对往事的回忆………

  “咱们唱铁嫂,赞铁嫂的目的,就是要用行动回报铁嫂。铁嫂为我们辛勤付出,我们要为企业、为国家建设多做贡献。”一位铁哥在唱完《铁嫂》时,动情地说。

  欢迎拨打青年之声”新闻热线010-57380782或发送新闻线索至邮箱qnzsbjz@163.com;关注“青年之声”微信公众号(ID:qnzs20150428青年之声官方微博@青年之声,可直接对话记者,曝料线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