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青年之声·大冶”举行学雷锋志愿服务月启动仪式

发稿时间:2017-03-13 09:53:00 编辑:秦亮 来源: 中国青年网

近日,“建设文明大冶 志愿众创行动”学雷锋志愿服务月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湖北省大冶市举行。团大冶市委供图

  中国青年网北京313日电(记者 朱梦琪 通讯员 刘进)在第54个“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为继承和发扬雷锋精神,大力弘扬志愿服务精神,推动湖北省大冶市志愿服务工作健康稳步发展,全力实现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目标,近日,团大冶市委联合大冶市文明办、市创建办、市城管局、市卫计局、市交警大队在大冶市体育公园举行“建设文明大冶 志愿众创行动”学雷锋志愿服务月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全市营造“文明创建、志愿先行”的良好氛围。

  大冶市委副书记、市政协主席胡长春,大冶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左高峰,大冶市副市长张林等领导参加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现场,800多名志愿者、市民代表整齐列队,齐诵志愿服务精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中国梦,共同宣誓并向全市广大市民发出倡议。

禁烟控烟志愿者向市民发放禁烟宣传手册。团大冶市委供图

  仪式结束后,全体人员分别奔赴交通路口、责任路段、商场超市网吧社区等公共场所开展“文明交通”路口执勤、禁烟控烟宣传劝导、主次干道及周边大扫除、大清洗、大整治等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以本次活动为标志,贯穿大冶市全年的“建设文明大冶 志愿众创行动”及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正式启动。据悉,本次志愿众创行动分为“1+12”“全民+”“1+6”三个主题志愿活动:“1”即深入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12”即围绕文明城市创建,每月开展一项大型主题志愿服务项目;“全民+”即以全市36个城区社区为主战场,文明创建包保责任单位配合,各类社会组织、注册志愿服务队和市民群众参与,开展全方位、多角度的志愿服务活动;“1+6”小手拉大手志愿服务主题活动即以中小学生为主,引导带动家庭成员在学校以及居住的小区和社区内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团大冶市委、市文明办、市创建办将以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为契机,围绕主题活动,积极开展志愿服务项目,充分发挥“志愿军”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的作用,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组织引导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团员青年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带动广大市民积极投身创建文明城市的热潮。

  欢迎拨打青年之声”新闻热线010-57380782或发送新闻线索至邮箱qnzsbjz@163.com;关注“青年之声”微信公众号(ID:qnzs20150428青年之声官方微博@青年之声,可直接对话记者,曝料线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