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陕西省希望工程“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助力精准脱贫攻坚”助学捐赠活动在白河举行

发稿时间:2017-03-16 07:47:00 编辑:曼文娇(实习)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3月15日电(记者 樊慧琴 通讯员 乌刚)3月15日,由共青团陕西省委·青年之声、陕西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上海晨光彩虹公益基金会等共同举办的陕西省希望工程“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助力精准脱贫攻坚”助学捐赠活动在地处大巴山的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白河县的茅坪镇中心小学举行。共青团陕西省委党组成员、省少工委主任、省少先队总辅导员赵大胜,上海晨光彩虹公益基金会会长郭少霞,陕西省希望办主任、省青基会理事长乌钢,安康团市委书记陈磊等参加了活动。

陕西省希望工程“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助力精准脱贫攻坚”助学捐赠活动现场。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乌刚摄。

  为了深入推进共青团关爱农村留守儿童志愿服务行动, 助力精准脱贫攻坚工作,营造关心、重视留守少年儿童健康成长的浓厚氛围。上海晨光彩虹公益基金会向陕西希望工程捐赠助学金和物资40万元,用于资助1000余名白河县留守儿童。捐赠活动现场为白河县52名特困孤儿每人发放1000元资助金,还深入茅坪镇、宋家镇的偏远山区,为那里的家庭贫困学生送去了爱心礼包和慰问金。

陕西省希望工程“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助力精准脱贫攻坚”助学捐赠活动现场。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乌刚摄。

  上海晨光彩虹公益基金会会长郭少霞表示,虽然此次走访路途遥远,但是每见到一个孩子重展笑颜,大家心里都暖暖的。同时希望更多的爱心人士和企业加入到爱心公益的洪流中来,帮助更多需要温暖的孩子。

  共青团陕西省委党组成员、省少工委主任、省少先队总辅导员赵大胜赞扬了本次捐赠活动的意义。他强调:这次捐助活动寄托着晨光彩虹基金会爱心人士对孩子们殷切的期望和关爱,是共青团组织依托“希望工程”品牌助力教育脱贫攻坚的典型示范活动,他希望受资助的同学们珍惜爱心,传递爱心,充满向上向善的力量。热爱生活、懂得感恩,以优异的成绩和实际行动回报社会和爱心人士。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