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女子冰壶世锦赛:首日强队混战 中国失利不失信心

发稿时间:2017-03-20 07:54:00 编辑:包晗(实习) 来源: 新华社

  索契冬奥会冠军加拿大、世界排名第一的瑞士等强队,在18日进行的康比特2017年北京世界女子冰壶锦标赛首日比赛中旗开得胜。东道主中国队虽然首战失利,但将士们均表示没有失去信心。

  当日在北京首都体育馆开幕的本届世锦赛,是争夺平昌冬奥会参赛资格的一项重要比赛,各队都高度重视。

  首个比赛日上演了多场强强对话。世界排名第一的瑞士7:5击败德国。瑞士队在此前的奥运资格积分中排在首位。加拿大队两战两胜,分别以9:3和6:2击败中国队和德国队。同样两次出场的美国队,则一胜一负。她们与世界排名第三的苏格兰队展开一场混战,结果以8:9负于对手,但以10:8击败瑞典队。瑞典队虽然负于美国,但以7:4战胜了意大利。俄罗斯队9:6战胜了韩国队。丹麦5:6不敌捷克。

  中国队首战虽然3:9负于劲旅加拿大队,但教练和队员们对本场表现都给予了肯定。教练谭伟东认为,虽然输了,但中国队打得非常好,心理状态不错,发挥了自己的水平。这次比赛不同于亚冬会,对手实力都很强。老将周妍认为,像这样的奥运会资格赛,想得太多反而有可能打不好。这场比赛中国队总体上发挥得挺好的,对自己的发挥也很满意。另一员老将王冰玉表示,现在的这支中国队是新的组合,要利用这次比赛的机会经验积累,对手实力都很强,重要的是打好每一场比赛。

  19日,中国队将两次出场,上午挑战卫冕冠军、世界排名和奥运会资格积分均列第一的瑞士队,当晚还将迎战捷克队。(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