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湖师院志愿者少先队员开展“五水共治”志愿活动

发稿时间:2017-03-22 18:36:00 编辑:曼文娇(实习) 来源: 中国青年网

湖师院教师教育学院志愿者指导“青柚空间”的少先队员们画出心中的美丽河道。湖州师范学院供图

  中国青年网北京3月22日电(记者 朱梦琪 通讯员 李慧卿)春雨湖城倚栏画,潘家廊外水湛湛。为创建美丽湖城,助力“五水共治”,3月19日,浙江省湖州市“青柚空间”的少先队员们在湖师院教师教育学院“河小青”们的带领下,前往潘家廊沿岸开展“稚手画湖城,争当河小青”活动,少先队员们用彩笔画出他们心中的美丽河道。

一幅幅充满童趣的作品在少先队员们的笔下诞生了。湖州师范学院供图

  尽管阴雨绵绵,但是少先队员们与“河小青”志愿者的热情不减。在志愿者耐心讲解,手把手指导下,很快,一幅幅充满童趣的作品就在少先队员们的笔下诞生了。有的画了河里的小鱼,有的画了河上的古桥,有的画了水波荡漾的河道。“这几年,家里附近的河道越来越清澈了,我和爸爸妈妈经常来这里散散步,原来难闻的味道也没有了。”家住余家漾社区的少先队员唐健涵说:“希望我们湖州的每条河流都是清澈见底的,可以看到小鱼游来游去。”

“五水共治”公益活动借助户外亲身感受、绘画生态美景的方式,传播环保理念。湖州师范学院供图

  “看到小朋友们画出美丽的河道,我更加体会到大家有责任行动起来治水、护水,让每一片水域都可以成为孩子们笔下的美丽河道”。“河小青”志愿者邹瑶雯如是说。“河小青”团队的负责人表示,此次“五水共治”公益活动借助户外亲身感受、绘画生态美景的方式,传播环保理念,获得了较好的成效。

  据悉,为广泛动员志愿者参与“五水共治”,湖师院教师教育学院专门组建了“河小青”志愿者团队,带领“青柚空间”的少先队员们一起以实际行动助力剿灭劣五类水体,共创美丽湖城。志愿者们还将陆续在状元街、衣裳街等沿河街区开展类似活动,并在余家漾社区、学士府社区等社区开展“五水共治”“垃圾分类”等宣传活动。

  欢迎拨打“青年之声”新闻热线010-57380782或发送新闻线索至邮箱qnzsbjz@163.com;关注“青年之声”微信公众号(ID:qnzs20150428)、“青年之声”官方微博@青年之声,可直接对话记者,曝料线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