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南财“青年之声” 做青年身边的Friend

发稿时间:2017-03-28 10:15:00 编辑:秦亮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3月28日电(记者 秦亮 通讯员 占静桐“有了南财青年之声‘蓝经灵’志愿者队伍的优质服务,所有问题都能迅速高效解决。就像我身边的朋友一样,太贴心了!”在日前举办的南京财经大学青年之声服务站启用仪式上,来自南财贸经1401班的学生吴琦莹激动地说到。

  蓝经灵志愿者团队 当好问答桥梁

  “蓝经灵”是南京财经大学青年之声志愿者队伍的代言人,“蓝”代表南京,“经”代表南京财经大学。蓝经灵形象在学校标志性建筑圆球形图书馆基础上设计而成,寓意蓝经灵将依托强大的专家智慧和力量,不忘初心、真挚热情服务青年学生。蓝经灵头上@符号体现了蓝经灵团队为了回复学生在青年之声的线上诉求而不懈努力,尽全力做同学们身边的朋友。该卡通形象一经推出,以清新可爱的外形俘获大量粉丝。

  蓝经灵志愿者团队是南京财经大学在推进青年之声工作中探索出来的一项制度设计。“青年之声平台每天有大量关于生活、学习、第二课堂等各方面的问题亟待回复和解决,如何才能提高专家回复率?”校团委书记张励行说,“我们希望通过志愿者力量当好问答桥梁,实行“10+1”工作模式,为每十位专家配备一名志愿者,专门负责将线上问题整理上交给专家,并将专家的反馈回复给学生。目的是实现双赢,一是“青年之声”平台的诉求得到迅速而有效的回复,二是志愿者同学在服务过程中提升自我。”

“青年之声”志愿者——蓝经灵占静桐供图

  Friend工作体系确保稳步推进

  蓝经灵志愿者卡通形象是南京财经大学青年之声Friend工作体系中的I(idol萌宠)的一个缩影。为确保“青年之声”稳步推进,南京财经大学建构了完善的Friend工作体系,F(Face)宣传沟通面对面,做到与学校党政领导、团工作队伍和青年学生面对面沟通。R(Real)机制运行心连心,以“青年之声”俱乐部为核心工作点,以学院“青年之声”分站为主要工作主线,以团支书为基层工作末梢,点线面结合做精做强工作力量。I(Idol) 萌宠拉近心距离,用蓝精灵代言“青年之声”,开发漫画等文化产品强化“青年之声”品牌形象。E(Effective)高效服务见成果,用线上线下服务精准服务学生需求。N(Native)立足实际有特色,启动线下“青年之声”服务站,线上“青年说”栏目已形成校级、院级二级联动品牌栏目。D(winDow)联系学生新窗口。平台问答量大、专办问题数多,成为凝聚青年、密切团青关系的重要窗口。

  “学院青年之声团队都在联系我们做技术培训和工作交流,”“青年之声”俱乐部负责人、金融1401班林哲鑫有点忙。“我们制作了标准化培训课程,到学院进行培训和宣讲,我们的目标是将“青年之声”工作落实到每个学院,每个支部。”最近,“青年之声”俱乐部“遇见更好的青年之声”巡回培训正在进行。

“青年之声”宣传漫画占静桐供图

青年之声线下活动占静桐供图

  “青年之声”服务站 坐实线下服务

  “《形而上学》是古希腊百科全书式的哲学家亚里士多德的重要著作,为我们提供了重要的方法论指导。在文化快餐盛行时代,我们提倡大学生沉下心来阅读经典,获得深刻的思想启迪”。在“青年之声”服务站正式启动现场,南京财经大学党委书记陈章龙回答学生为什么要在世界读书日期间推荐《形而上学》。

南京财经大学“青年之声”服务站启动现场,校领导青年学生合影占静桐供图

  南京财经大学“青年之声”服务站设在学生事务中心9号窗口,邱伟芬副校长表示,“服务站可以聚合学生事务中心的资源优势,做实线下服务,全力维护学生权益,以更加优质的服务努力建设学生身边的共青团”。

  陈章龙书记、邱伟芬副校长对校“青年之声工作提出了殷切期望,“希望青年之声平台和青年之声服务站成为把握青年脉搏的重要渠道、开展青年工作的重要载体,在凝聚学校广大青年学生、服务学校工作大局中发挥重要作用。”

  南京财经大学青年之声服务站实行轮流值班制,实行“4+1”工作模式,团委老师每周4天在办公室,1天在“青年之声”服务站。同学们对“青年之声”平台的反响持续高涨,“青年之声”服务站已逐步成为日常交流答疑的新阵地。

  截止3月17日, “青年之声·南京财经大学”累积访问量1200余万次,实现网上问答30000余条,累积点赞数达44000余次。在“青年之声”进入“四个融合”的历史新起点上,南京财经大学以青年之声服务站为新的起点,着力以更加优质的服务努力建设学生身边的共青团

  欢迎拨打“青年之声”新闻热线010-57380782或发送新闻线索至邮箱qnzsbjz@163.com;关注“青年之声”微信公众号(ID:qnzs20150428)、“青年之声”官方微博@青年之声,可直接对话记者,曝料线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