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耀动青春·青年之声”全国青少年微视频大赛在京启动

发稿时间:2017-03-29 09:39:00 编辑:秦亮 来源: 中国青年网

3月28日,“耀动青春·青年之声”全国青少年微视频大赛在京启动。中国青年网记者 李铁 摄

  中国青年网北京3月29日电(记者 刘尚君)3月28日,“耀动青春·青年之声”全国青少年微视频大赛在京启动。

  “耀动青春 青年之声”全国青少年微视频大赛是由团中央“青年之声”综合服务办公室批准指导,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联合主办,中国青年网、优能中学教育承办的面向全国青少年的大型网络原创视频征集评选活动。活动得到了央视网爱西柚、北京电影学院的大力支持。

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党委常委、副主任,“青年之声”综合服务办公室副主任蔺玉红致辞。中国青年网记者 朱梦琪 摄

  活动以“耀动青春 青年之声”为主题,以微视频为媒介,引导青少年表达自我,感知世界,展示独立风采,塑造全球视野,为全国青少年搭建艺术创作的交流展示平台,为互联网注入青春活力,引导青少年成为正能量网络文化生产者、传播者与引领者,为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大赛面向全国青少年以及关注青少年成长的个人、团队和企事业单位征集作品,征集时间为2017年3月28日至4月30日。青少年网友可拿起手机或摄像机拍摄生活中的精彩瞬间,并将作品发送组委会。参赛者可独立创作,也可以团队形式参赛。

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副总裁、优能中学推广管理中心主任罗娉致辞。中国青年网记者 朱梦琪 摄

  大赛共设立“最·青春”、“耀·全能”、“乐·校园”、“好·家风”、“爱·公益”五大主题。“最·青春”主题展现青少年的梦想、激情、执着、挫折、迷茫、感动等,讲述励志故事、述说人间冷暖;“耀·全能”主题旨在鼓励青少年学子以微视频为舞台和对外表达窗口,以故事独白、才艺表演等方式通过镜头展示自己;“乐·校园”主题以校园生活为背景,记录青少年学习生活中的苦与乐,展现优秀教师的独特教学方式,引导青少年们不断拓展视野、培养独立人格;“好·家风”主题则记录家庭生活中最美好的瞬间,展现家人之间的浓浓亲情,和家庭成员们长期以来传承的优良品格和生活作风;“爱·公益”主题通过微视频展现青少年对社会、对自然、对身边人的关注,记录青少年亲身参与或关注的公益行动、讲述扶贫救困的暖心故事,鼓励身体力行散播温暖、传递爱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