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北京电影学院副院长孙立军:用影像传递生活讲好当代中国故事

发稿时间:2017-03-29 20:50:00 编辑:王冬伟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北京电影学院副院长孙立军致辞。中国青年网记者 李华锡摄

  中国青年网北京3月29日电(记者 张群)“我看过斯琴高娃朗诵散文《写给母亲》的微视频,感动得泪流满面。”3月28日,在“耀动青春 青年之声”全国青少年微视频大赛启动仪式上,北京电影学院副院长孙立军分享了这样一个小插曲,一则小小的微视频竟然触动到他的内心深处,并迸发出巨大的能量。

  “相比北上广等发达地区,我们更应该关注欠发达地区的孩子,让他们能够通过采集影像的方法,把他们当代的生活传递出来。”孙立军指出,如今,电影越来越成为一个贵族产品,并非普通人可以轻易享受的,而微视频的出现很好地弥补了这一缺陷,即使它并不专业和富有张力,却也够传递正能量。

  2015年,孙立军徒步川藏线,沿路通过投影的方式为欠发达地区的孩子播放自己拍摄的动画电影。孙立军认为,欠发达地区的孩子们也有观看动画电影的需求,所播放的动画片也是干净的、正能量的、好玩好看的。

  2016年,孙立军发起疯狂马拉松活动并积极募集资金,为四万多名孩子送去书包、文具、图书等学习用品。孙立军告诉记者,自己近年来一直做志愿服务工作,并将过程用影像记录下来,“这些记录志愿活动的影像也可以做成微视频。”

  “我希望这些微视频也能够对受众产生影响,希望人们不再抵触这些正能量的作品。”孙立军对本次微视频大赛充满期待,并希望能有更多打动人心的、教化于人的优秀作品涌现出来,让青少年儿童尤其是欠发达地区的少年儿童拥有真正的梦想。

  此外,孙立军表示,希望北京电影学院等高校的学生能用自身所学的技能,把影像拍好,把故事讲好,把当下中国人的喜怒哀乐表现好,只有这样的作品才是真正的正能量作品,才更能影响人、感染人、启发人。(根据录音整理)

  “耀动青春 青年之声”全国青少年微视频大赛是由团中央“青年之声”综合服务办公室批准指导,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联合主办,中国青年网、优能中学教育承办的面向全国青少年的大型网络原创视频征集评选活动,作品征集时间为2017年3月28日至4月30日,广大青少年可登录大赛官网(http://qnzs.youth.cn/ydqc/)了解详情,参与活动!


扫一扫 参与活动

  欢迎拨打“青年之声”新闻热线010-57380782或发送新闻线索至邮箱qnzsbjz@163.com;关注“青年之声”微信公众号(ID:qnzs20150428)、“青年之声”官方微博@青年之声,可直接对话记者,曝料线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