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团贵州省委举办2017年第一季机关开放日暨“脱贫攻坚 青企争先”主题座谈会

发稿时间:2017-03-31 21:30:00 编辑:王冬伟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3月31日电(记者 张群 通讯员 李洪丹)近日,团贵州省委举行了2017年第一季机关开放日暨“脱贫攻坚 青企争先”主题座谈会。贵阳城投集团康居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贵州通源集团等10余家贵州省青企协会员单位负责人或青年代表“做客”团贵州省委。


座谈会现场。团贵州省委供图

  活动伊始,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青年企业家代表们参观了“青年之声·贵州”办公室、学校部、创业中心、城青部等团贵州省委机关办公场所,了解了团贵州省委机关部门设置和主要职能。随后,青年企业家们来到团贵州省委八楼会议室与团贵州省委青年干部进行面对面交流,共同探讨在贵州省委省政府脱贫攻坚春季攻势号召下企业如何助力脱贫攻坚,更好地服务青年、引领青年成长成才。

  “通过参加这次机关开放日,使我对团省委的部门及其主要职能都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包括刚才参观了‘青年之声’办公室后,发现‘青年之声’的平台运营得非常好,回去以后一定要大力推广和利用,我相信对我们公司将会有很大的帮助。”贵州信融商务运营有限公司总经理彭先群在座谈时说。

  “如今的共青团工作方式和十几年前有了很大的改变,参加此次活动自己受益匪浅。”贵州八方酒业常务副总经理詹笔红在分享时感慨,身为一个老团干,以前在“五四”时,和团员青年帮助孤寡幼残群体缝补衣服、清洗锅碗,从行动上做一些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他表示,今后将领导公司一如既往地落实“诚信为本、坚持向善”的原则,在做好企业工作的同时积极投身公益行动,为青企协提出的“脱贫攻坚 青企争先”活动添砖加瓦。


  “青年之声·贵州”小伙伴为青年企业家代表介绍平台。团贵州省委供图

  座谈会上,青年企业家们畅所欲言,分享各企业助力脱贫攻坚的经验及2017年工作计划,均表示很乐意积极参与到助力脱贫攻坚的队伍中来,尽其所能为青年提供帮助。通过机关开放日活动,大家纷纷表示,机关开放日是一个很好的交流互动窗口,让大家贴近了解团贵州省委机关,并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保持与共青团的紧密联系,愿意与团贵州省委通力合作开展好服务青年的工作。


  青年企业家合影留念。团贵州省委供图

  最后,团贵州省委副书记闵江涛讲话并强调,共青团是为广大青年服务的,青年企业家也是青年,也是共青团服务的对象。希望通过举办机关开放日活动,搭建起与青年“面对面”的交流平台,让各界青年代表走进参与团贵州省委机关评议工作,进一步加强与广大青年的沟通交流,多倾听青年的声音,了解青年的诉求、搭建服务青年的平台,更好地为青年提供服务。

  欢迎拨打“青年之声”新闻热线010-57380782或发送新闻线索至邮箱qnzsbjz@163.com;关注“青年之声”微信公众号(ID:qnzs20150428)、“青年之声”官方微博@青年之声,可直接对话记者,曝料线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