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团山西省委举办“清明祭英烈 共铸中华魂”祭扫活动

发稿时间:2017-04-05 18:27:00 编辑:包晗(实习)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45日电(记者 朱梦琪 通讯员 王艳兵)41日,团山西省委和团太原市委在山西省太原市牛驼寨烈士陵园共同开展了“清明祭英烈共铸中华魂”省城青少年缅怀革命烈士清明祭扫活动。山西省学校、公安、青工、医疗等系统的400余名青少年在烈士纪念碑前向英烈敬献鲜花、默哀,表达对英烈先辈的诚挚敬意和深切缅怀。 

41日,“清明祭英烈 共铸中华魂”省城青少年缅怀革命烈士清明祭扫活动在山西太原举行。团山西省委供图

  上午9时,活动现场庄严肃穆。青少年代表向革命烈士敬献鲜花,并全体默哀致敬。 

  之后,太原市实验中学青年学生代表献上诗歌朗诵《英雄的黎明》。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活动中,团太原市委相关负责人带领所有青少年重温了入团誓词。 

  参观完太原解放纪念馆时,青少年代表们了解到,在1949年解放太原的战役中,牛驼寨地处阎锡山重兵把守的“四大要塞”之一,地势陡峭、沟壑纵横,是凭险扼守太原的关隘。解放军战士历经一个月的浴血奋战,占领了牛驼寨,打开了解放太原的门户。目前,牛驼寨烈士陵园内有2000名烈士长眠于此,纪念堂内镌刻着5000多名为解放太原捐躯的烈士英名。 

团太原市委带领所有青少年重温入团誓词。团山西省委供图 

  “这个活动非常有意义,它可以帮助我们更好的追忆过去,鞭策我们在未来的日子更加努力学习,用实际行动来回报我们的祖国。而且这个活动可以增强我们的民族认同感,让我们对祖国更加骄傲,为我们是一名中国人自豪。”太原市实验中学青年代表史鹏飞说。 

  清明节期间,团山西省委集中开展了“清明祭英烈 共铸中华魂”主题宣传教育活动,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广泛开展丰富多样的纪念活动。 

  团山西省委不仅发动全省各地市团员青年和广大网民积极开展“网上祭英烈”网络互动活动,动员青少年在微博、微信平台围绕“清明祭英烈”“今日中国如你所愿”话题参与讨论,还动员团员青年参与“清明祭英烈·火种传递”手机互动活动。 

  与此同时,全省各地市团组织还通过广泛开展祭扫烈士陵园、革命传统教育讲座、英烈事迹展览、红色故事讲述、烈士诗抄朗诵、主题团日、入团入队仪式等线下活动缅怀革命先烈。 

   团太原市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清明祭英烈 共铸中华魂”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旨在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广大团员青年缅怀革命先烈、铭记光辉历史、传承民族精神、激发爱国热情,号召他们以先烈为榜样,继往开来,用自己的热情和才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为太原实现“两个走在前列”贡献青春力量。 

  欢迎拨打“青年之声”新闻热线010-57380782或发送新闻线索至邮箱qnzsbjz163.com;关注青年之声微信公众号(IDqnzs20150428)、青年之声官方微博@青年之声,可直接对话记者,曝料线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