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泉州青年志愿者清明开展防火宣传 倡导文明祭祀

发稿时间:2017-04-06 10:39:00 编辑:姜宁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4月6日电(记者 朱梦琪 通讯员 叶菁)为倡导市民文明祭扫,清明节期间,“青年之声·泉州”志愿服务联盟、泉州市青年志愿者协会每天组织30余名青年志愿者前往福建省泉州市清源山风景区开展“文明祭扫 平安清明”志愿服务活动,参与本次活动的青年志愿者共计300余人。


志愿者热心为扫墓市民提供咨询。团泉州市委供图

  活动中,青年志愿者分别在清源山千手岩售票处、齐云路三叉路口、花博园、大山门游客中心等四处设立“青年之声·泉州”志愿服务联盟便民服务点,热心为扫墓市民提供咨询,指引道路,并通过分发防火宣传单、悬挂平安清明海报的形式,积极向广大群众阐述用火时的注意事项,讲解文明祭祀的方式方法,使他们深刻意识到火灾的危害性和日常预防的重要性。同时,青年志愿者们还免费为市民提供应急药品,以解市民燃眉之急。多项贴心服务,让市民扫墓时更放心、安心,深受市民好评。

  欢迎拨打“青年之声”新闻热线010-57380782或发送新闻线索至邮箱qnzsbjz@163.com;关注“青年之声”微信公众号(ID:qnzs20150428)、“青年之声”官方微博@青年之声,可直接对话记者,曝料线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