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宝安青工V视”入驻“青年之声·直播厅” 首期主讲家风

发稿时间:2017-04-10 14:19:12 编辑:秦亮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深圳4月9日电(记者 樊慧琴)4月8日下午,“青年之声·直播厅”正式开通《宝安青工V视》网络视频直播栏目。该栏目被纳入2017年深圳宝安区文体旅游局“文化春雨行动”创新项目,主要展示深圳宝安区文体旅游局和宝安区福永街道的青工风采。

深圳市宝安区文体旅游局副局长童尽一致辞。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王金笛摄

  深圳市宝安区文体旅游局副局长童尽一在致辞时表示,深圳市宝安区福永街道“青年之声·青年之家”挂牌成立后,经过一年的探索实践,已深深融进宝安广大青工的生活中,成为了一个与青年交流互动、服务青年需求的O2O平台。他还提到,近年来福永党工委办事处和文体中心高度重视文化事业的发展,积极开展了爱心驿站、爱心助苗、企业文化活动中心、企业文化联盟等诸多文化治理方面的创新实践。《宝安青工V视》就是应新时代青工需求而产生的,基于“文化春雨行动”丰富内涵的深刻理解而推出的创新举措,将成为宝安乃至深圳的文化创新平台。

深圳市福永街道党工委委员、组织部长郑志强致辞。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王金笛摄

  据深圳市福永街道党工委委员、组织部长郑志强介绍,为更好地服务近70万外来青工,福永街道2016年初加入了团中央“青年之声”网络文化服务联盟,设立了“青年之声·青年之家”,将街道文体中心和团工委两个青少年实体服务阵地设为广东省首批“青年之声”线下服务站,在青工与当地政府之间搭建了有效的对话机制。目前在“青年之声”平台线上已建立了30个福永街道层级组织,创建了示范区并开通了域名,建立了福永街道专家体系,包括文化、保险、金融、教育等服务团队。面向全国开展“青年之声”直播活动,其中直播在线点击量达6.7万人次。2016年,福永街道作为全国唯一一家街道级单位,受邀参加 “青年之声”运行一周年暨“网上共青团”建设工作全国电视电话会议并作交流发言。

深圳市宝安区灵芝小学德育处主任、宝安区国学研究会副秘书长林苒主讲《代家训与现代家风》。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王金笛摄

  开通仪式结束后,《宝安青工V视》的名师讲堂进行了首场直播,邀请深圳宝安区灵芝小学德育处主任、宝安区国学研究会副秘书长林苒主讲《古代家训与现代家风》。她以古代家训的影响、现代家风的形成、经典故事运用等为内容,把古代家训与家庭教育结合,引导青年家长发现问题,巧妙运用经典故事对孩子进行教育,树立良好家风。

  据悉,“青年之声”是共青团开通的面向青年的互动社交平台,目前,全国已经建设了5800多个“青年之声”。《宝安青工V视》将以“名师讲堂、爱心课堂、文化秀场、湖光山色”等为主要内容,进一步扩大“文化春雨行动”的广度、密度、覆盖度,对构建现代化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将具有“桥头堡”式的意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