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与爱同行生命共享 金山学子助力无偿献血事业

发稿时间:2017-04-10 15:50:00 编辑:姜宁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与爱同行,生命共享”无偿献血活动。通讯员 林仙宝摄

  中国青年网北京4月10日电(记者 张群 通讯员 蔡李萍)“之前大一暑假,学院的唐莹学姐为河北的一位患者捐献造血干细胞,我有幸去医院当志愿者,被学姐深深触动到。在之后,了解到血库用血紧张,自此只要身体条件允许,我便会在学校开展献血活动时前来献血。”站在写着“大爱无疆”的无偿献血幕布前签下自己的大名,和自己献血证合照的14级动物医学专业林晓坪同学说道。

  在4月8日—9日,福建农林大学金山学院红十字会携手福建省血液中心在校内开展“与爱同行,生命共享”无偿献血活动,用实际行动丰富教育实践活动,助力无偿献血事业。


撸起袖子,献出热血。通讯员 林仙宝摄

  早上9:30开始,在金山学院的紫荆广场旁停靠两辆引人注目的献血车,同学们都已在排队等候,一边认真地聆听金山学院红十字会志愿者们讲解献血注意事项一边填写献血单,在省血液中心的医生们指导下进行体检、血样化验,陆陆续续登上献血车献血。现场第一次献血的一个女生很紧张也怕疼,但她还是毫不犹豫地撸起袖子献了400毫升热血。“我已经是第二次献血了,一想到有朝一日我的血可以帮到别人,让别人的身体里流着我的血真是一种成就,我明年还要来献血。感谢红十字会的志愿者和省血液中心的医生们让我能有这个机会去帮助别人。”15级英语专业刘婉萍同学发出爽朗的笑声。


献血车。通讯员 林仙宝摄

  短短两天,前来献血的金山学子用自己的青春热血与爱同行,为爱助力。据统计,本次献血活动共有217名师生参与无偿献血,共捐献41050毫升热血。为倡导红十字体验式生命教育理念,这两天,金山学院红十字会还举办了海报大赛、趣味运动会以及救护技能体验区活动,活动形式与生命教育相融合,让同学们可以在参与活动的同时,感悟生命,珍爱生命。

  据悉,自2011年起,金山学院红十字会就响应福建省红十字会号召,开展无偿献血活动。据不完全统计,2017年,金山学院共2454人成功献血,献血量超过75万毫升。

  欢迎拨打“青年之声”新闻热线010-57380782或发送新闻线索至邮箱qnzsbjz@163.com;关注“青年之声”微信公众号(ID:qnzs20150428)、“青年之声”官方微博@青年之声,可直接对话记者,曝料线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