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矿大研支团携校青协为山区学生圆梦送温暖

发稿时间:2017-04-10 16:48:00 编辑:秦亮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孩子们开心研究自己所领到的望远镜通讯员 国会杰

  中国青年网北京4月10日电记者 刘尚君 通讯员 国会杰)近日,中国矿业大学第十八届研究生支教团山西分团,在石家田九年制学校举办“圆梦微心愿,情系石家田”圆梦活动,为全体山区学生发放心愿物品。

孩子们拿到自己心仪已久的毛绒熊通讯员 国会杰

  在发放仪式上,矿大研支团山西分团团长姚文浩向孩子们强调,一定要有一颗感恩之心,感谢那些所有为自己圆梦的哥哥姐姐们,感谢所有曾经帮助过自己的人。要常怀一颗感恩的心,并将这份爱传递下去。随后研支团的五位老师,根据微心愿统计名单,向各位同学发放属于他们自己的“微心愿”。学生们在领取“微心愿”的同时,纷纷向研支团老师表示感谢。最后同学们一致表示将努力学习,追逐自己内心的梦想。

学生们领到“微心愿”后合影留念。通讯员 国会杰

  据悉,微心愿圆梦活动是矿大研支团的一项精品活动。活动前期,矿大研支团统计石家田九年制学校每位学生的心愿物品,并进行汇总。活动中期,矿大研支团的老师联系中国矿业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的负责同学,由其代与矿大各学院青协联系。他们一方面将山区孩子的微心愿整理成集,悬挂至学校显眼位置,向矿大全校师生发出倡议进行微心愿认领。另一方面,他们通过设立募捐箱、爱心义卖等形式筹集爱心资金,为山区孩子圆梦。在中国矿业大学校青协,外文学院、管理学院、环测学院、数学学院、资源学院、公管学院院青协的共同努力下,他们最终筹集到4271元的爱心物资,成功为石家田九年制学校的348名同学圆梦。

灿烂的笑颜。通讯员 国会杰

  种下一棵树,收获一片绿荫。献出一份爱心,托起一份希望!看到孩子们拿到自己梦寐以求的微心愿,矿大研支团成员们纷纷表示将继续全心全意的投入到支教工作中去,争取为孩子们提供更多的帮助。

  欢迎拨打青年之声”新闻热线010-57380782或发送新闻线索至邮箱qnzsbjz@163.com;关注“青年之声”微信公众号(ID:qnzs20150428青年之声官方微博@青年之声,可直接对话记者,曝料线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