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中铁十一局二公司格巧项目参与地方山林灭火获赞誉

发稿时间:2017-04-10 16:58:00 编辑:杨知澎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使用灭火器控制火势。通讯员 郑翀 郭迪东 谢艳梅供图

  中国青年网北京410日电(记者 刘尚君 通讯员 郑翀 郭迪东 谢艳梅)451150分,云南省昭通市蒙菇镇三道石砍村突发山林火灾,山腰大规模出现明火,火势借风力不断蔓延,情况十分危急。 

  正在与中铁十一局二公司格巧项目部班子成员沟通协调工作的镇党委书记,接到电话后,立即前往现场,组织村民灭火。项目经理李岳峰当机立断,组织项目人员主动出击,积极参与灭火行动。

  

集合强调灭火注意事项。通讯员 郑翀 郭迪东 谢艳梅供图 

  项目部快速反应,立即启动了火灾应急预案,同时向公司作了汇报,成立了以项目经理李岳峰任组长、专职党工委副书记郑翀、常务副经理杜爱春任副组长的应急小组,并分别设立了由4人组成的侦查组、14人组成的突击组、10人组成的预备组、12人组成的物资保障组、11人组成的后勤组和摄像组,各组分开行动。

物资保障组肩扛运送灭火物资器材。通讯员 郑翀 郭迪东 谢艳梅供图

  1215分,项目第一梯队在党工委专职副书记郑翀和常务副经理杜爱春的指挥下,30余名职工佩戴安全帽、灭火器和铁锹等灭火工具赶赴失火现场;第二梯队由赵骏负责指挥,主要对后期所需的灭火器等物资器材进行补给。此次灭火项目共出动机械车辆10余辆、灭火器60余瓶、铁锹20余把、人员50余名。由于山路陡峭,1245分赶赴现场后,侦查组汇报了火势与地形情况,常务副经理杜爱春对安全工作提出要求,党工委专职副书记郑翀明确灭火注意事项并作动员,全体人员奋勇参与灭火。 

员工冲锋在前英勇灭火。通讯员 郑翀 郭迪东 谢艳梅供图

  由于风向不稳,火势很大,蔓延很快,导致扑灭难度增大,很快突击组手中的灭火器用完,这时物资保障组通过悬崖峭壁将灭火器等器材送到突击组手里,很多人摔倒了,手划破了,但没有一个叫苦叫累,始终战斗在抢险救援第一线,用实际行动捍卫地方人民生命和财产安全。 

  经过4个多小时的艰苦奋战,全程转战共4个山脉,单行程约8公里多,扑灭和清理火线3200余米,使明火全部扑灭,火情得到控制。蒙菇镇党委书记代表镇政府和蒙菇镇父老乡亲,向参与此次救火的格巧项目部全体员工表示最衷心的感谢,他说:“在紧急关头,中铁十一局全体干部职工能够主动救援,不惧危险,诠释了央企的社会责任和担当,彰显了企业精神和宗旨。你们这种特别能奉献、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吃苦的铁军精神值得我们学习和发扬。” 

  欢迎拨打“青年之声”新闻热线010-57380782或发送新闻线索至邮箱qnzsbjz163.com;关注青年之声微信公众号(IDqnzs20150428)、青年之声官方微博@青年之声,可直接对话记者,曝料线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