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青年之声·安徽·泗县首届青年汉式集体婚礼圆满礼成

发稿时间:2017-04-11 10:25:00 编辑:姜宁 来源: 中国青年网

新人行拜谢之礼。

  中国青年网北京4月11日电(记者 张群)为大力倡导移风易俗、婚事新办的社会文明风尚,切实减轻泗县广大青年婚庆负担,回应青年返璞中华传统文化热情,给忠于爱情的夫妇留下一个美好、永恒的纪念,4月9日,由共青团泗县委员会、县文明办、泗县妇女联合会、泗县文广新局、泗县民政局主办的青年之声·安徽·泗县首届青年汉式集体婚礼在泗县大庄镇小宋梨园隆重举行。20对新人身着华美汉服,参与这次古风古韵、别开生面的汉式婚礼盛典。

  上午,气势恢弘的盛世鼓舞拉开了婚礼盛典的序幕。20对新人着华服、遵古礼,步履优雅而庄重的进入典礼现场。

  在礼官的带领下,新人进行祈愿礼、拜谢礼、正席礼、沃盥礼、同牢礼,合卺礼、解缨结发礼等汉式礼仪,现场新人间默契互动或相视一笑都定格成春日最美的风景。每一个礼节都有着独特的寓意,让新人们感受到传统婚仪的独特魅力同时传承经典中华文化。婚典现场布置、新人婚服、婚典环节均合乎古法,典礼所用的几案、铜盆、汉盘、葫芦杯等道具亦专门定制,完全按礼仪传统,隆重庄严、华而不俗、喜而不闹。

  汉式婚礼是我们祖先传承数千年的文化瑰宝,在人生最重要的仪式上,身穿自己的传统民族服装,举行传统仪式,体验中国传统古礼的魅力与神韵,感受对爱情的美好祝愿。大礼终成,互许终身,礼成时分,一对对新人相约小宋梨园,邂逅春光,赏千亩梨花,于梨园处甜蜜合影,携手而归。

  今年是泗县举办首届青年汉式集体婚礼,也是联系青年,服务青年的具体体现。自活动开展以来,有近百余对新人通过多种渠道报名参加,汉式集体婚礼深受广大青年喜爱。实施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是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的重大战略任务,对于传承中华文脉、全面提升人民群众文化素养、维护国家文化安全、增强国家文化软实力、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具有重要意义。

  举办古典汉式婚礼,不仅响应当下推崇优秀传统文化的时代潮流,追溯汉式礼仪之起始,展现汉朝文化的博大精深,而且能借此扩大泗县小宋梨园影响力,吸引更多游客前来观赏,助力扶贫开发和乡村旅游,使小宋梨园乡村旅游业更具规模,加快贫困村脱贫致富。

  欢迎拨打“青年之声”新闻热线010-57380782或发送新闻线索至邮箱qnzsbjz@163.com;关注“青年之声”微信公众号(ID:qnzs20150428)、“青年之声”官方微博@青年之声,可直接对话记者,曝料线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