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青年之声·贵州“牢记历史 常怀感恩——为贵州抗日壮士献花”活动

发稿时间:2017-04-12 10:59:00 编辑:包晗(实习)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412日电(记者 张群 通讯员 李明)近日,为深切缅怀革命先烈们的丰功伟绩,“青年之声·贵州”发起“牢记历史常怀感恩——为贵州2724名抗日壮士献花”活动,团贵州省委“青年之声”办公室、贵州省青联秘书处与团青代表2000多名网友表达了对革命烈士的崇敬和感恩之情。 

团青向抗日战争纪念碑三鞠躬。团贵州省委供图 

  献花篮、向纪念碑鞠躬、为烈士默哀三分钟、向烈士鲜花……通过“青年之声·贵州”平台报名的60余名青年志愿者走进贵阳海天园烈士陵园,接受生动具体的革命传统教育和意志品质教育。 

团青为烈士默哀。团贵州省委供图 

  “看到很多烈士去世时都很年轻,有的甚至才16岁。”参加献花的青年代表王鸿燕抑制不住心中的激动和敬佩,说:“他们用生命换取了我们今天的幸福,他们是时代的先锋、民族的脊梁、祖国的功臣,我相信人民不会忘记他们,我们这一代青年更不会忘记他们。” 

  “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团员青年们说,‘青年最富有朝气、最富有梦想,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夏杨祭拜革命先烈后备受鼓舞,并表示:“我们青年一定要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矢志艰苦奋斗,锤炼高尚品格。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青年代表为2742名烈士一一献花。团贵州省委供图 

  据了解,在开展此次献花活动之前,“青年之声·贵州”平台发出#牢记历史常怀感恩——为贵州2724名抗日壮士献花#的互动话题,倡导广大青年为曾经战死在全国各地战场上、尸骨无存的贵州烈士献上鲜花,并为身在远方不便亲自献花的青年提供他们缅怀烈士的方法,即网友在该话题下跟帖送一束网络鲜花和想对烈士说的心里话,由“青年之声·贵州”小伙伴线下代他们送到烈士碑前。 

“青年之声·贵州”社交互动平台设置#牢记历史常怀感恩——为贵州2724名抗日壮士献花#话题。网页截图 

  话题一经发布就引发了广大网友的热情参与讨论,网友毛莉跟帖道:“巍巍陵园埋忠骨,祭祀勿忘茔墓人,向那些离我们远去的抗战将士致敬!为他们献上最美的鲜花。” 

  “就我们老家一个龙广小镇,在烈士名录上就能看到7个人的名字,我为之而自豪,可惜不能亲手为他们献上鲜花,希望青年朋友能代我为英勇献身的革命前辈献上一束花。”“青年之声”网友“一般人”在看见话题中附上的抗日阵亡名录后留下了他的寄托。 

  据悉,此次活动是“青年之声·贵州”开展的清明节系列活动之一。此外,在清明前夕通过“青年之声·贵州”平台发起了文明祭祀、文明踏青等倡议,贵州各级“青年之声”线上线下互动开展扫墓、学习烈士精神等活动90余场。 

  欢迎拨打“青年之声”新闻热线010-57380782或发送新闻线索至邮箱qnzsbjz163.com;关注“青年之声”微信公众号(IDqnzs20150428)、“青年之声”官方微博@青年之声,可直接对话记者,曝料线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