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戏剧开讲”:郭启宏、濮存昕带你解读话剧《李白》

发稿时间:2017-04-12 14:31:00 编辑:李婧怡 来源: 中国青年网

  《李白》是北京人艺经典话剧,由剧作家郭启宏创作,濮存昕主演,于1991年在北京首都剧场首度上演,至今已演出26载,收获褒奖无数。本期“戏剧开讲”有幸邀请来该剧的两大灵魂人物——编剧郭启宏、主演濮存昕为大家讲述《李白》的戏里戏外、人物塑造、创作心得等,解读每个人心中不一样的李白。

  一、活动名称

  “戏剧开讲”第二季第4期——《心中的“李白”——从人艺话剧<李白>创作谈起》

  二、活动时间

  2017年4月14日(周五) 下午15:00

  三、活动地点

  北京人艺菊隐剧场(北京市东城区东四南大街143号)

  四、活动形式

  微邦视频直播(含文字)

  中国青年网、未来网微博直播

  中国青年网、未来网、“青年之声”平台进行图文报道

  五、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

  北京市东城区文化委员会 

  北京人艺演出中心

  “青年之声”综合服务办公室

  承办单位:

  金典工场(北京)文化有限公司  

  六、主讲人

  濮存昕,全国政协委员、国家一级演员,主演过数十部优秀的话剧、电影、电视剧作品。现任中国戏剧家协会主席、中国表演家协会副会长、中国电影家协会副会长,重庆大学客座教授,重庆大学电影学院硕士生导师,临汾红丝带学校名誉校长。于2002年当选为感动中国十大人物,2005年获得第11届中国电影华表奖优秀男演员奖,2011年获得第三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2016年12月,当选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第十届全委会委员、副主席。

  郭启宏,当代剧作家,现任中国剧协理事、北京剧协主席等职。毕业于中山大学中文系,先后在中国评剧院、北方昆曲剧院从事戏曲创作,1989年调入北京人民艺术剧院。已发表剧作近百部,诗歌、小说、散文、随笔、论文等千余篇,计1000多万字。其中30余部作品70余次获奖。代表作有京剧《司马迁》、昆曲《南唐遗事》、评剧《评剧皇后》及长篇小说《白玉霜之死》、《潮人》,散文集《四季风铃》等。话剧《李白》、《天之骄子》、《男人的自白》和《知己》均为其在人艺上演的剧作。

  七、报名方式

  点击下二维码,直接进入预约报名通道!

  https://www.sojump.hk/jq/13310873.aspx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