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青年之声·贵州工程应用技术学院”志愿服务联盟成立

发稿时间:2017-04-12 14:34:00 编辑:包晗(实习)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412日电(记者 张群 通讯员 陈爱华)近日,“青年之声·贵州工程应用技术学院”志愿服务联盟成立仪式在贵工程正心礼堂举办。 

“青年之声·贵州工程应用技术学院”志愿服务联盟成立仪式现场。中国青年网通讯员杨强 摄 

  本次活动由共青团贵州工程应用技术学院委员会主办,贵工程党委副书记汤宇华、特聘专家代表邓时琪为“青年之声·贵州工程应用技术学院”志愿服务联盟揭牌,各院分管学生工作的党政领导为联盟的各服务队授旗。 

  活动当天还启动了贵工程第一届创新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面向全校征集各级各类志愿服务项目,覆盖阳光助残类、关爱农民工子女类、邻里守望与为老服务类、环境保护与节水护水类、扶贫开发与应急救援类、文化宣传与网络文明类、禁毒教育与法律服务类、理论研究与基础建设类、其它领域类等8大类别,以及公益创业专项类。 

  “‘青年之声·贵州工程应用技术学院’志愿服务联盟还在“青年之声”微邦服务地图上进行了标注。”贵工程团委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说,该联盟将每月至少组织1次面向全校的志愿服务活动,为全体在校学生参加志愿服务活动提供便利,为志愿服务组织共享资源提供便利和支持。 

  同时,“青年之声·贵州工程应用技术学院”志愿服务联盟已聘请5位热心志愿服务工作专家,吸纳了14个院级“青年之声”志愿服务联盟、大学生春晖社等9个志愿者社团,200支班级志愿服务队。 

  据悉,目前在“志愿汇”上注册的志愿者人数已达3825人,依托“志愿汇”平台开展的志愿服务项目已有24项,信用时数1879,所有志愿服务项目将同步在“青年之声·贵工程”平台进行图文展示。“今后,在志愿服务联盟的引导下,争取吸引更多的团员大学生在志愿奉献中争做合格共青团员。”贵工程团委相关工作人员说。 

贵工程党委副书记汤宇华(右一)与联盟专家代表邓时琪(左一)为贵工程“青年之声”志愿服务联盟揭牌。中国青年网通讯员杨强摄 

授旗领导、专家与志愿者合影。中国青年网通讯员杨强摄 

专家与志愿者签名。中国青年网通讯员杨强摄 

  欢迎拨打“青年之声”新闻热线01057380782或发送新闻线索至邮箱qnzsbjz163.com;关注“青年之声”微信公众号(IDqnzs20150428)、“青年之声”官方微博@青年之声,可直接对话记者,曝料线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