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青年之声·贵工程”2017年“黔北-黔西北红色文化开放课堂”开班

发稿时间:2017-04-12 14:46:00 编辑:包晗(实习)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412日电(记者 张群 通讯员 陈爱华)近日,贵州工程应用技术学院与遵义师范学院合办的2017年第一期“黔北-黔西北红色文化开放课堂”开班。 

“青年之声·贵工程”开设“一学一做”教育实践专栏“贵工程-遵义师院红色文化开放课堂”。网页截图 

  聆听一场红色文化教育讲座、观看一次红色文化文艺演出视频、参观一批当地红色文化教育基地、开展一次红色纪念活动、收集一批红色文化资料……近日,来自贵州工程应用技术学院与遵义师范学院的第一批76名共青团员分别前往遵义、毕节,走进了为期2天的“黔北-黔西北红色文化开放课堂”,深刻体验跨越时间地域的碰撞、红色文化的交流。 

  课堂中,同学们聆听贵州工程应用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汤宇华主讲的《雄关漫道》讲座、遵义师范学院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与文化资源研究中心副主任裴恒涛主讲的《弘扬遵义会议精神坚定理想信念 加强党员干部队伍建设》讲座,观看红色话剧《草原艺术社》、音乐舞蹈史诗《遵义会议放光辉》等。 

  同时,同学们还走进遵义会议会址、中华苏维埃人民共和国川滇黔省革命委员会会址、红二六军团政治部旧址、博物馆等红色遗址,祭扫烈士陵园,了解长征历史,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文化,弘扬长征精神。 

毕节市开展“黔北-黔西北红色文化开放课堂”活动。辛力 易元松供图 

遵义市开展“黔北-黔西北红色文化开放课堂”活动。杨强供图 

  为了让更多的青年大学生了解和接触黔北-黔西北红色文化开放课堂,贵工程团委在“青年之声·贵工程”设置“一学一做”教育实践专栏,在专栏下发活动预告帖、报名帖,从全校共青团员中征集参加者、遴选优秀共青团员参加。在活动过程中,“青年之声·贵工程”平台还发帖进行图文直播;活动结束后,参加活动的共青团员在该话题下分享活动心得。 

  据悉,“黔北-黔西北红色文化开放课堂”是为贯彻高校思政会议精神,开展大学生革命传统教育和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理想信念教育的创新载体。今后,贵州工程应用技术学院与遵义师范学院将继续深化合作,共享红色文化资源,加强革命传统教育,充分利用黔北-黔西北红色文化资源,把“黔北-黔西北红色文化开放课堂”合力打造为弘扬地方红色文化历史的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新平台。 

  欢迎拨打“青年之声”新闻热线01057380782或发送新闻线索至邮箱qnzsbjz163.com;关注“青年之声”微信公众号(IDqnzs20150428)、“青年之声”官方微博@青年之声,可直接对话记者,曝料线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