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青年之声数字阅读活动”获“悦读中国·2016年度十大数字阅读活动”

发稿时间:2017-04-16 15:26:00 编辑:王冬伟 来源: 中国青年网

 

  2016年“悦读中国”三大年度奖项揭晓,“青年之声数字阅读活动”获“2016年度十大数字阅读活动”。咪咕数媒 供图

  中国青年网北京4月14日电(记者 李佳音)4月14日,2017中国数字阅读大会在浙江省杭州市开幕。活动揭晓了2016年“悦读中国”三大年度奖项:“2016年度十大数字阅读城市”、“2016年度中国十大数字阅读作品”、“2016年度十大数字阅读活动”。其中,“青年之声数字阅读活动”获“2016年度十大数字阅读活动”。

  青年之声数字阅读公益项目是依托共青团中央青年之声读书出版服务联盟的影响力,由各参与项目的团省委及下级团组织推动落地实施,帮扶偏远落后地区的山区中小学校、少数民族地区青少年人群、留守儿童群体等,开展线下的精品图书捐助活动,开展在老师指导下的线上数字阅读,产品免费下发使用。项目于2016年世界读书日启动,在四川、贵州、新疆等省区几十个市县开展,共捐助公益精品图书达百万码洋,为数万名学校老师下发免费阅读账号,使用中国移动的咪咕阅读APP,采用项目定制化APP的方式支撑项目,送精品数字图书内容给散布在偏远地区的中小学教师,让阅读和知识的火种播撒到广袤的偏远地区。

  该项目在2016年持续期间,获得了广泛的好评和强烈的社会反响。目前已经吸引了某上市公司等大企业的关注,即将在2017年加入更多的更丰富的数字阅读内容,并将在线教育类内容、音视频产品等公益捐助等新形式融入项目。随着大力度地扩大免费阅读账号的投放规模,青年之声数字阅读公益项目必将逐步发展壮大获得更多的社会支持,创造更多的社会价值。

  据悉,南宁、中山、贵阳、深圳、杭州、青岛、重庆、上海、成都、西安获得十大数字阅读城市称号。十大数字阅读作品分为数字出版与网络原创两大类,包括《看见未来:改变互联网世界的人们》、《赢在转折点——中国经济转型大趋势》、《罗辑思维:成大事者不纠结》、《孔子三部曲》、《诡局》等。

  本次大会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浙江省人民政府指导下,由中国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浙江省新闻出版广电局、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中国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数字阅读工作委员会、杭州市西湖区人民政府、咪咕文化科技有限公司共同承办,旨在联合各方共同探讨数字阅读的理念创新、方式创新与技术创新,助力全民阅读落地;旨在推动数字阅读的成果转化,助力产业转型升级,满足广大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为建设网络强国、增强国家软实力作出贡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