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高校毕业生精准就业服务平台”进校园 智能匹配促人岗精准对接

发稿时间:2017-04-17 15:27:00 编辑:包晗(实习) 来源: 中国青年网

毕业生向心仪的企业递交简历。中国青年网记者张群 摄

  中国青年网北京4月17日电(记者 张群)近日,2017年京津冀招才引智大会校园行暨燕山大学2017届毕业生春季就业洽谈会在燕山大学里仁学院举行。本次活动主要包括现场招聘会和洽谈会,洽谈会围绕“高校牵头、政校行企合作、搭建毕业生供需对接精准高效平台”主题开展,与会人员对近年来就业形势、燕山大学就业情况及“高校毕业生精准就业服务平台”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据了解,在招聘会现场,除了河北当地企业,还有来自北京、天津、江苏、山东、辽宁、重庆等全国各地的企业前往燕山大学招贤纳士,提供包括冶炼、会计、电子通信、石化等众多行业的适合应届毕业生的就业岗位。

  对此,燕山大学党委书记、博士生导师孟卫东表示,与往年相比,此次招聘会的一大变化就是招聘企业数大幅增加,燕山大学以往应届生就业率保持在93%左右,今年期望能突破95%。

与会人员参观2017年京津冀招才引智大会校园行暨燕山大学2017届毕业生春季就业洽谈会参会单位展位分布表。中国青年网记者张群摄

  本次活动不仅为燕山大学本校学生提供了就业的便利,而且吸引了来自河北科技师范学院、河北环境工程学院等多家驻秦皇岛高校毕业生前来求职。同时,活动期间,燕山大学还发放了“高校毕业生精准就业服务平台”宣传单页,广大高校毕业生通过扫码测评,即可体验职业能力测评服务。

  “精准就业服务平台仅通过35道题的测试,就能对我的性格、优势、不足及适合岗位进行了精准的分析,排在前几名的推荐岗位中就有我十分想从事的人力资源和行政工作。”燕山大学文法学院行政管理专业大四学生赵康生使用“高校毕业生精准就业服务平台”后,为它精准的分析而深深感叹。更出乎他意料的是,推荐的十多个岗位中,竟然有园艺等部分他不熟悉的岗位,“原来,我还可以做这些工作,这是我万万没想到的。”

  据了解,与传统招聘模式相比,“高校毕业生精准就业服务平台”以“互联网+大数据+智能匹配”理念为指导,运用成熟的专业测评技术,使进入人才市场进行匹配的岗位信息和求职信息都经过科学的筛选,具有较强的靶向性,同时通过大数据精准匹配系统,实现人岗匹配度高达70%以上的双向定制推荐,从而提高招聘的成功率和稳定性。

燕山大学2017届毕业生春季就业洽谈会会议现场。中国青年网记者张群 摄

  洽谈会上,人社部全国人才流动中心毕业生就业服务处处长李红义概括介绍精准就业服务平台,平台的宗旨是为岗位推荐最佳人选,为求职者推荐最佳岗位。对此,参会的各地人才机构、有色金属人才中心、高校、企业的相关负责人都对平台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精准就业服务平台的设计理念超前,构建了完善便捷的精准就业服务链,具有很强的推广应用价值,纷纷表示下一步将全面推广使用精准就业服务平台。

  截止日前,“高校毕业生精准就业服务平台”企业注册数达865家,岗位建模数1376个,招聘总人数12698人,学生简历数9375个,匹配推荐人数727人,邀约面试人数509人。

 

  更多有关活动及精准就业服务平台信息请登录中国国家人才网(www.newjobs.com.cn)进行了解,或直接扫描上方二维码进行职业能力测评,了解更多就业服务信息。

  欢迎拨打“青年之声”新闻热线010-57380782或发送新闻线索至邮箱qnzsbjz@163.com;关注“青年之声”微信公众号(ID:qnzs20150428)、“青年之声”官方微博@青年之声,可直接对话记者,曝料线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