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中铁十一局二公司太极拳培训班正式开班

发稿时间:2017-04-19 16:19:00 编辑:曼文娇(实习) 来源: 中国青年网

跟随教练练习太极拳。通讯员 林成立 王琼供图

  中国青年网北京4月19日电(记者 张群 通讯员 林成立 王琼)“揽雀尾、单鞭、云手、高探马……”随着教练的指挥,75名学员开始一招一式的练习。

  4月17日,中铁十一局二公司太极拳培训班正式开班。学员们整齐列队,分成六排,在教练的指导下,虚领顶劲、含胸拔背、沉肩垂肘,认真练习太极拳,引来周围的员工和家属驻足观看。

  本次太极拳培训班由公司女工委、体协、老年体协联合举办,面向机关员工、家属、离退休员工,为期四个月,为9月下旬参加湖北省太极拳大赛做准备。公司专门聘请了杨氏太极拳第六代传人、国家武术二级教练倪国栋进行指导。在开班第一节课上,倪国栋教练讲解了太极24式的特点、手眼身法步、单独练习方式等内容,并赠送大家《道家换气功》、《道门拍打健身功》、《杨氏太极功法三环套月行气功》等门派秘传功法。

  一名职工家属为活动点赞:“天气回暖了,跟着老师练习太极拳,动动身子出出汗,身体也不那么僵硬了。”

  “通过此次活动,向员工传递运动健康、科学养生理念,促进家庭和谐和睦,让员工感受到企业关怀和温暖。”公司工会副主席刘俊英如是说。

  据悉,开年以来,二公司接连采取多项便民利民措施,如设立员工活动室、发放《员工岗位创新精神》图书、组织三八节合唱《铁嫂》活动等,反响热烈,受到广大干部职工的支持。

  欢迎拨打“青年之声”新闻热线010-57380782或发送新闻线索至邮箱qnzsbjz@163.com;关注“青年之声”微信公众号(ID:qnzs20150428)、“青年之声”官方微博@青年之声,可直接对话记者,曝料线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