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军民携手开展绿色植树活动 保护城市“绿肺”建文明首都

发稿时间:2017-04-19 16:21:00 编辑:秦亮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4月19日电(记者 刘尚君 通讯员 刘芳典 毛帅)近期,武警北京总队一支队十一中队二十余名官兵与景山街道办的社区志愿者们积极响应“文明首都,绿色行动”环保志愿服务,一起相约汉石桥湿地自然保护区植树基地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军民齐心协力开展义务植树活动。通讯员 毛帅摄

  植树现场,武警官兵与社区志愿者们拿起锄头铁锹,迅速投入“战斗”,有的挥锹挖土,有的扶苗填坑,有的培土浇水,一派热火朝天、干劲十足的热烈景象。官兵干得汗流浃背,身上沾满不少泥土,有些同志的手还被磨出了血泡,可一点没影响他们的热情。经过2个多小时的辛勤劳动,官兵们与驻地群众共植树100余株,和煦的春风里,官兵们用辛勤的汗水浇灌着绿色的希望,一排排植下的树苗昂然挺立,与橄榄绿相互映衬,为构成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汉石桥湿地自然保护区是北京市唯一的大型平原沼泽湿地,芦苇繁茂,树木葱郁,是众多濒危鸟类的栖息地。为了更好的保护这块城市“绿肺”,该部官兵与景山街道办的同志们每年都携手相约,植树栽林,从2008年至今已进行了近十年,共植树1000余株,为生态北京增添了一片翠绿。“我们不仅要坚守岗位做首都北京的平安守护者,也要撸起袖子做第二故乡的建设者和生态文明的引领者!”参加植树活动的战士李江华说道。

  欢迎拨打“青年之声”新闻热线010-57380782或发送新闻线索至邮箱qnzsbjz@163.com;关注“青年之声”微信公众号(ID:qnzs20150428)、“青年之声”官方微博@青年之声,可直接对话记者,曝料线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