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中铁十一局二公司为基层团支部定制“团建套餐”

发稿时间:2017-04-19 16:35:00 编辑:姜宁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四月团建“套餐”。通讯员 闫顺 林成立供图

  中国青年网北京4月19日电(记者 张群 通讯员 闫顺 林成立)基层团建干什么?怎么干?4月14日,中铁十一局二公司团委推出的“团建套餐”,为基层团支部工作指明了方向,拓宽了思路,上紧了“发条”。

  二公司团委创新思维,试水“互联网+团建”,积极探索以“团团工作室”为核心,各基层团干部为骨干,夯实团建工作基础为导向的“团建套餐”新模式,推动公司团委各项工作稳步开展,为企业发展凝聚青春正能量。

  公司团委成立了“团团工作室”作为共青团创新工作的有效载体,充分整合共青团工作的优质资源。利用微信、QQ等新媒体,在专题策划、文案撰写、图片编辑、后期制作、宣传报道等多个方面广纳青年才俊,参与各项工作的策划、组织及实施,开辟“共青团+新媒体”的工作新方式。

  根据月度工作及项目实际,推出了每月更新的“团建套餐”,涵盖各单位必点的“家常菜”(基本工作)及可自由选择的“特色菜”(特色工作),搭配多样,给予了基层团干部明确的工作导向和充分的选择余地。“团建套餐”以人性化为特色,主题简洁,色彩明快,“菜品”接地气,配图重点突出,寄语温情满满。以新思路、新方法、新模式,营造了基层团建工作新气象。

  公司团委采取跟踪督导、定期通报方式,及时了解基层团建情况,着重解决实际问题。每半年通报基层团支部工作情况,对重视不够、工作滞后的单位提出批评及改进意见。同时,还结合劳动竞赛、传统节日,与项目同策划、共出力,开展形式多样、内涵丰富的青年活动。

  “团建套餐”是二公司共青团工作的创新举措。下一步,公司团委将依托“团团工作室”,立足创新,扎根基层,集思广益,充分激发广大团员青年的热情和活力,打造“共青团+”特色品牌,推动公司共青团工作再上新台阶。

  欢迎拨打“青年之声”新闻热线010-57380782或发送新闻线索至邮箱qnzsbjz@163.com;关注“青年之声”微信公众号(ID:qnzs20150428)、“青年之声”官方微博@青年之声,可直接对话记者,曝料线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