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青春力量投身脱贫攻坚战 贵州举办“脱贫攻坚中的青年获得感”分享会

发稿时间:2017-04-19 19:07:00 编辑:姜宁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喜迎党代会·青春跟党走——脱贫攻坚中的青年获得感”主题分享会活动现场。团贵州省委供图

  中国青年网北京4月19日电(记者 张群)“在脱贫攻坚中,我在实践,也在不断学习成长”、“黔西县一年要实现6万人脱贫,我有一种在战斗的感觉”、“作为一名媒体人,我要更广泛传播这项中国人正在创造的奇迹”……

  在团贵州省委、贵州省青联举办的“喜迎党代会·青春跟党走——脱贫攻坚中的青年获得感”主题分享活动上,村干部、青年企业家、媒体人围绕“脱贫攻坚我在做什么”进行了踊跃分享。

  不同职业、不同岗位,青年是共同的标签,脱贫攻坚是共同的行动。贵州省青联副主席、新华社贵州分社副总编辑王丽分享了自己在基层采访脱贫攻坚时的所见所闻,她发现,越来越多的青年人在参与脱贫攻坚,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在贵州发展的热潮中选择返乡创业。

  王丽的所见所闻所感瞬间打开了与会人员的话匣子,贵州省青联副主席、贵州省晋江商会会长吴汉阳分享说,他的企业已经开始涉足茶业,并整合带动了几十家小茶厂的发展。

  “我们既有资本优势也有销售渠道,与优质黔货嫁接,一定能带动更多农民脱贫致富。”而贵州省青联常委、黔西县常务副县长管庆良认为,脱贫攻坚对黔西县来说是大机遇,政府不能缺位,要把企业、群众的作用引导好发挥好。

  有行动、有想法,也会碰到问题。贵州省青联常委、黎平老烟刀生态养殖公司法人吴贞琼带领村民们养殖的黑毛猪在促进村民脱贫的同时遭遇了销售渠道的瓶颈。“我希望青联能够建立一个信息平台,发挥优势,消除信息鸿沟,解决更多实际问题。”

  而威宁自治县石门乡团结村党支部书记胡钧溥最近思考的最多的问题则是发展村里的养蜂产业,他分享道:“团结村的黑蜂种很有特色,适合当地养殖,这么好的东西,只要把销路解决了,就能迅速带动农户致富增收。”

  “青联委员要为脱贫攻坚贡献力量,哪怕只是做了一件很小的事。”团贵州省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可以通过在青联委员中建立记录清单的机制,促使青联委员做表率,进而引导广大青年参与脱贫攻坚。

  欢迎拨打“青年之声”新闻热线010-57380782或发送新闻线索至邮箱qnzsbjz@163.com;关注“青年之声”微信公众号(ID:qnzs20150428)、“青年之声”官方微博@青年之声,可直接对话记者,曝料线索。

分享到: